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环球时报称中国“再大的尴尬也已经捂不住“


薄熙来事件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06日

环球时报称中国“再大的尴尬也已经捂不住“

图为王立军2012年1月7日出席重庆市代会
图为王立军2012年1月7日出席重庆市代会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王立军受司法起诉的消息公布后,中国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指出:如今,中国“再大的尴尬也已经捂(盖)不住,而且越来越不会有人去捂”。无论职务多高,谁犯了案都须面对法律的制裁。不过,有舆论怀疑中共对高官的制裁的程度恐怕还是因人而异。

香港《明报》报道,王立军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满7个月之际,四川成都检察院近日以他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及受贿四项罪名, 向成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其中的徇私枉法罪,是包庇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毒杀英商一案。多名法律界人士认为,王立军案情复杂,罪可致死,但 估计可留下一命。 因王立军案成�薄熙来事件导火线,因此有分析指,王立军的最终刑罚,将反映中央对薄的处理力度,王立军若被重判,则薄可能处分轻。

环球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指出:如今,中国“再大的尴尬也已经捂(盖)不住,而且越来越不会有人去捂”。无论职务多高,谁犯了案都须面对法律的制裁。评 论说,官位越高,犯错误的社会危害越大,一旦被捅破就越不能被容忍。“高处不胜寒”,从人生哲学上看,的确有其道理。王立军是谷开来案“拔出萝卜带出泥” 的那个“萝卜”,且东窗事发的原因,是他自己“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王立军曾是重庆「打黑英雄」,如今转眼将站到被告席上,这样的戏剧性“无疑是官 方的尴尬“。

评论还指出:王立军案还让人们看到,美国驻大陆使领馆“做不了犯案官员的庇护所“,它们说到底只是美国驻中国外交机构,“决定不了中国公民的命运和未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