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制造业PMI跌穿50 就业前景堪忧

美国东部时间: 01:19 2012年09月04日星期二

新闻 / 中国

中国制造业PMI跌穿50 就业前景堪忧

字体大小

香港-中国的制造业九个月来首次出现收缩,显示外部经济环境正在继续冲击出口市场。观察人士说,这个消息对即将进行权力交接的中共领导层不利。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星期六公布刚刚过去的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数据显示,上个月的PMI比前一个月下降零点九个百分点,跌至49.2, 跌幅超出市场预期。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的制造业PMI 首次跌穿50,显示制造业正在收缩。
 
统计报告说,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大型企业,其PMI都跌到50以下,显示企业正面临生存困境。
 
*欧债危机影响出口*
 
在浙江省经营中高档成衣出口业务的商人傅祖伟说,欧债危机正进一步影响出口业务。
 
傅祖伟说:"因为我们做的是比较高档的服装,(客户)基本上都是欧洲的。欧债危机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欧洲经济确实有点不景气,有些客户反映回来,他们都不想订货。”
 
在分析中国制造业收缩的起因时,中国经济学家,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对美国之音说,美国过去几年来实行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抑制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温铁军说:“这是一个量化宽松政策不断创造过剩流动性,冲击了原材料,能源市场和粮食市场所造成的连锁反应。这个连锁反应正在表现为对制造业国家的严重的负面影响。”
 
*内需不足 制造业收紧影响就业市场*
 
不过,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说,最新的PMI数据也显示中国的内需市场依然疲软,政府推出的增加内需的措施不足以抵消外围经济疲软对出口的冲击。
 
在中国的互联网上,许多网民在评论8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大幅下滑时说,中国的贫富悬殊问题突出,少数的有钱人在拥有多套住房和各种奢侈品之后继续大量采购商品的欲望减弱,而多数人的购买能力不足,难以大力推动内需。
 
浙江商人傅祖伟说,中国的人力资源优势不可低估,出口业务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能力依然巨大。但观察人士说,制造业PMI如果保持在低位,势必导致大批劳工失业,进而影响社会稳定,这是即将换届的中共领导层不乐于见到的趋势。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10)
评论
     
作者: 鲁西北
03.09.2012 01:39
看看中国股市,就能看到未来中国经济的困局:挣扎却无力突破。只是苦了众多的普通老百姓。

作者: 中国当局 发自: CHINA
02.09.2012 22:54
要出口、不要内需,要增长、不要转型,要GDP、不要自然和人文环境,要发展效率、不要公正合理,要专制强权、不要民主人权。

作者: 不具名
02.09.2012 20:00
毛时代经济搞到崩溃边沿,到了邓时代经济反方向发展又走到绝路了,出路在哪?动荡不可避免吗?

作者: 不具名
02.09.2012 13:57
内需怎么可能足呢?物价那么高,房价那么贵,很多光棍大龄青年买不起婚房论为光棍一族。一线城市失业的青年很多,工资上海的保安也就2000元税前(交纳 三金前)。两极分化是邓矮子造成的,高房价是江泽民地产改革私有化商品化造成的,是胡温执政10年无能平庸的文人书呆子治理国家方式纵容地产暴力狼狈为奸 官商勾结的局面。中国还是应该以计划经济为主,走公有制经济道路,大家一样的工资,决不允许有资产阶级剥削存在。蛤蟆以来的共产党到目前的阿斗都是剥削阶 级,压迫阶级和资产阶级复辟右派修正主义势力!在上海赚钱的不吃力,吃力的赚不到钱,现在靠动迁翻身的上海老百姓是幸运的。就业,房价,物价,腐败,共产 党元老权贵最对不起劳苦大众的民生原因!
回复
作者: 走计划经济?
02.09.2012 23:22
看看朝鲜,看看古巴,再看看以前的东欧??计划经济对吗?就算毛时代的中国,公有制大锅饭创造了多少财富?请你去看看《国富论》,面包师做面包不是为了造 福其他人,而是为了牟利,铁匠制铁不是为了服务大众,而是为了养家糊口。国有企业尽管能让多数人吃饭,但确不能提高积极性,并且养活一大批庸人和懒人,这 种制度跟中共的政治体制一样不竞争,最后只有腐败溃败。改革开放初期,国有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有多差??你知道吗??当然江的很多政策很不得人心, 这也是事实,这也是这种计划经济不让竞争的政治制度的延续!西方国家为什么会这么强大??第一,激发了人的创造劳动激情(以私有制为基础,坚决捍卫个体的 权利):第二,致富机会均等,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出身,只要你遵循法律和道德就能凭自己的本事获得相应的财富的社会地位。反观中国这两条做得很差,这才 是阻碍中国发展的障碍!

作者: 郁闷与快乐 发自: 中国
02.09.2012 13:50
大批劳工失业,必将影响社会的稳定,更是一种预警!

作者: 不具名
02.09.2012 12:30
太子党是自食恶果!

作者: Yifan
02.09.2012 12:02
华人的体育成绩在单人项目上完全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比如体操、游泳、滑冰、艺术体操、蹦床、拳击、举重、跳水等等,甚至在少数项目上可以达到垄断的程 度,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但是在几乎所有集体项目比如篮球、足球、棒球、冰球、手球、排球、水球等等却远逊于世界平均水平。这种现象其中反应了深刻的中国 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念的问题或者说是严重的弊病。

作者: 发展经济,首先必须改革政治体制
02.09.2012 09:57
中国几千年的"家"天下制,是导致中国经济凋蔽,腐败丛生的根源,现今的GD依然承袭几千年的政治制度,把属于人民资源垄断在一小撮贵族手里。中国有句古 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形容当今中国的政治体制是最恰当不过了。一小撮垄断贵族不通过竞争,轻易把持国家大权,而不加约束的权利反过来进一步加速了统治 集团的腐化和溃烂的速度。最后国家经济溃败,民不聊生,政权垮台,几千年来中国的历史就这样周而复始,反复上演。而现今中国的困难,表面看起来是金融危 机,实质是利益集团,瓜分和垄断国家所有资源与民争利的后遗症。所以当今中国的问题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中国现在的城镇化率才50%仍有很大潜力 发展,然而政治上层建筑却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并引导中国经济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路(效仿德国和日本以出口为主导的外向型经济)其结果使中国经济结构严重 扭曲。

作者: 非常之道 发自: 中国北京
02.09.2012 09:04
说穿了就是经济崩溃,够土共政权喝一壶的,不印票子:企业资金链全断,经济下滑至崩溃!印票子:社会物价飞涨,政权瓦解于眼前!树倒猢狲散,贪官污吏纷纷卷款外逃成土共一道亮丽风景线。哈哈,看土共如何逃脱灭亡的命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