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G4G] BBC 安南、班禅喇嘛入围第三届孔子和平奖

安南、班禅喇嘛入围第三届孔子和平奖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2

在“孔子和平奖”颁奖仪式上,一位女童代连战领奖(09/12/2010)

第一届“孔子和平奖”授予连战,由一位女童代他领奖。

中国举行第三届孔子和平奖启动仪式,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泰国总理英拉、微软创始人盖茨获得提名。

周日(9月9日),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第三届孔子和平奖在北京清华大学科技园举行启动仪式。

今年入围提名孔子和平奖的有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泰国总理英拉,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中国社会活动人士王定国,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中国科学家袁隆平,第十一世班禅喇嘛。

中国当局钦定的十一世班禅喇嘛没有被多数西藏人所接受。

2010年,为对抗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正在监狱服刑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孔子和平奖创立。

孔子和平奖的主办方称,该奖是独立于中国政府之外的。

刘晓波获得诺贝和平奖使中国愤怒,认为这是干涉其司法系统,旨在阴谋推翻当局统治。

因在台海两岸创建和平桥梁,2010年的首届孔子和平奖被授予台湾前副总统连战。

2011,当时的俄罗斯总理普京(现为俄国总统)因扩大俄国的影响力并打垮车臣反政府武装被授予孔子和平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