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G4G] 外籍房东抛售上海豪宅 部分降价接近20%


外籍房东抛售上海豪宅 部分降价接近20%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04讯】  
 

  近期本市几个高端住宅出现了部分外籍房东抛售的现象,有的降价幅度接近20%。不过记者咨询了多家中介公司后获悉目前其仍仅处于个别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后市政策收紧预期逐步强烈,但随着去年二手房经历一波抛售后,如今本市中高端板块内的房东心态更为平稳及理性,短期的政策及市场波动,尚不足以对现有房东构成恐慌性抛售的局面。

  在陆家嘴区域板块,有几个韩国籍房东因准备回国发展,存在让利抛售行为。但这是因为其购置房源较早,通过近年来的房价上涨及人民币升值早已赚得盆满钵满。这些业主基本上是2008年以前以较低的价格在该板块入市购房的,目前板块成交均价4万元/平方米以上,随着去年楼市高压调控下,这些业主认为该区域的投资回报率已达到一个高点,所以出现少部分的抛售情况。

  不过总体而言,当前陆家嘴板块内房东抛售房源降价幅度在5%以内的占到了9成,10%以上的降价楼盘仅是个别现象。只在急售套现及限购导致需求有限的背景下,房东才选择以大幅度让利尽快促成交易。

  在外籍业主占比很高的古北区域,8月份以来也出现了外籍房东急售的情况。记者在某著名房产网站上看到,一套御翠豪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71平方米的房子被中介标注:“房东韩国人,准备回国,低价出售此房。”房源发布日期为8月13日,另一套古北上城的房子也标明:“韩国房东回国急售”,房源发布日期是8月4日。

  日前记者来到古北的多家中介,位于黄金城道上的好年华房产的一名业务员告诉记者,他们手头确实有两三套韩国人名下的房产出售,“他们可能因为急着回国,所以房子的报价可能会比一般的二手房低二三十万元”。另一家中介“富园房产”的业务员表示,近来他们还没有受理过韩国客户来挂牌卖房的业务。

  其他位于古北路的房屋中介表示,虽然古北地区有不少韩国人名下的房产,但近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大批抛售现象。据悉,尽管有个别境外房东抛售总价在 600万-1000万元之间的中高端房产,但是愿意降价让利的房东对于购房者往往具有颇多要求,比如不接受贷款购房,需规定时期内一次性支付全部房款等。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吴量         来源:新闻晨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60961.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