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抨击美国在制裁伊朗方面的单边主义

中国/美国/伊朗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北京抨击美国在制裁伊朗方面的单边主义

伊朗在波斯湾一个产油平台和伊朗国旗
伊朗在波斯湾一个产油平台和伊朗国旗
Reuters/路透社

作者 方华

路透社今天自北京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称,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单边行为不仅是错误的,还可能使局势更加恶化。美国前不久宣布了针对伊朗石油交易的最新制裁措施。

 

美国表示,鉴於日本和欧盟10个国家已大幅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美针对伊朗的制裁将不适用於这些国家的金融机构,美国的做法意味着,上 述11个国家的银行在被切断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前有六个月的暂缓期。但中国和印度却不包括在内。这意味着中国银行和金融机构将受到制裁措施的影响。

《人民日报》称,美国的做法是用本国利益取代他国利益,中国有权从伊朗购买原油。评论写道:“单边主义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自己定下的法律就是世界 的法律。大家必须遵守,若不遵守,就得受罚。”评论称,美国之前的单边主义行为,导致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深陷泥潭难以自拔。《人民日报》强调:“事实一再 证明,单边主义不是解决当今世界问题的途径,它反而会加剧问题的复杂性、严重性,不仅不能为冲突‘熄火’,甚至可能产生火上浇油的作用。” 因与伊朗存在合同纠纷,中国今年2月将伊朗原油进口在去年12月的基础上减半,同时大量增加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以填补缺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