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谷歌地图上独岛属韩国 日“无法接受”

谷歌地图上独岛属韩国 日"无法接受"

朝鲜日报驻东京特派记者 车学峰 (2012.03.17 10:30)
▲在网上的谷歌地图搜索中输入独岛的英文标记"Dokdo",就会出现独岛,并标记为属于郁陵郡。
日本政府16日就搜索网站谷歌在地图服务"谷歌地图"中将独岛所在地标记为韩国"郁陵郡"一事表示"无法接受"。日本政府表示:"(谷歌的标记)会让人误认为竹岛(日本对独岛的称呼)是韩国领土,因此我国难以接受,已经多次要求修改。"

日本政府是在对自民党参议员佐藤正久的提问给出政府官方答辩时表明上述立场的。在谷歌地图中,输入"独岛(Dokdo)"这个关键词能够找到其位置,而输入"竹岛"则搜索不到。

另外,日本驻美国总领事馆3月1日对《纽约时报》刊登的独岛旅游广告抗议称:"看似旅游广告,但实际上是意见广告,担心很有可能损害报纸的可信度并给读者造成误会。"

该广告是韩国一家企业面向市民公开征集后制作的,内容包括独岛是韩国领土,欢迎到独岛旅游。日本领事馆方面称,《纽约时报》回复说"今后不会再刊登这类可能造成误会的广告。"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