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美:北韩发射导弹极具挑衅性

美:北韩发射导弹极具挑衅性

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 崔有植/驻华盛顿特派记者 任敏� (2012.03.17 10:36)
美国国务院16日就北韩在上月2.29协议中承诺"暂停试射导弹"两周后就发表"发射远程火箭"计划提出谴责,称其"极具挑衅性(highly provocative)"。

美国国务院当天通过声明将北韩的这一计划定性为"导弹发射计划",并称:"这将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并且与北韩最近同意暂停发射远程导弹的承诺不符。"声 明还称:"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1874号决议明令禁止北韩进行与弹道导弹技术有关的发射活动。我们呼吁北韩履行国际义务。"

美国是当地时间早上6时22分发表这份声明的。华盛顿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说:"从以往的经验看,北韩撕毁协议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美国也没想到北韩会这么快推翻协议。"如果北韩试射远程火箭成功,就意味着北韩拥有了能直接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因此引起美国高度关注。

据悉,美国将重新讨论2.29协议中对北韩的营养援助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时说:"我们注意到了朝方发布的(试射光明星3号的)消息。"中国外交当局的这一立场被解释为,对北韩发射"光明星3号"将对韩半岛和东北亚产生的影响提高警惕。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本文内容归朝鲜日报和朝鲜日报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摘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