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北韩突然改变态度 宣布4月发射导弹

北韩突然改变态度 宣布4月发射导弹
李河远/朝鲜日报驻华盛顿特派记者 任敏� (2012.03.17 09:54)
北韩和美国上月29日同时发表了"暂停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的协议,但这项协议仅过16天就被北韩撕毁。北韩16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表示,将向南方发射远程导弹。

北韩在当天发表的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谈话中表示:"将发射凭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实用卫星,以纪念金日成主席(百年)诞辰。"谈话称,此次将 发射的"光明星3号",是按照极地轨道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将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方 发射。"

北韩在铁山郡东仓里基地向南方发射导弹,这还是第一次。北韩每当试射远程导弹时主张"发射卫星"。北韩在1998年首次试射了"大浦洞1号",后来在2006年7月和2009年4月也发射了导弹。

韩国政府分析认为,此次发射的远程导弹的一级火箭将在济州前海坠落,二级火箭将在距离韩国约2500至3000公里的菲律宾东海海域坠落。如果试射失败,也有可能坠落在韩国领海或领土。

北美第三次高层会谈上月在中国北京举行,双方就暂停核试验及远程导弹试射达成了一致。

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谴责说,如果北韩发射"实用卫星",就明显违反了禁止"北韩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的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美国国务院则称北韩发射导弹"极具挑衅性",呼吁北韩履行国际义务。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