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G4G] 姚小远:六月结束了

在整理梁丽传记的时候,发现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特点,从1989年开始,每到遭遇9的年份,生活会有一次大的动荡和改变。

1989年,我被公安部以反革命煽动罪通缉,她也因为被朋友牵累涉入一个当时来说的惊天大案被公安部通缉;1999年,我经历一次生意上的彻败南下深圳,她则因为一场历时3年的大病而远离影视圈;2009年,梁丽遭遇了什么变化我还不清楚,而我的变化,已经开始,也许,已经结束。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姚小远 on 6/30/09

在整理梁丽传记的时候,发现我们俩有一个共同特点,从1989年开始,每到遭遇9的年份,生活会有一次大的动荡和改变。

1989年,我被公安部以反革命煽动罪通缉,她也因为被朋友牵累涉入一个当时来说的惊天大案被公安部通缉;1999年,我经历一次生意上的彻败南下深圳,她则因为一场历时3年的大病而远离影视圈;2009年,梁丽遭遇了什么变化我还不清楚,而我的变化,已经开始,也许,已经结束。

 

2009年的6月是动荡的,这个动荡的概念有着多重含义。一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世界以及国家或社会层面的,一是我个人生活层面的。

六月,整个世界在动荡中保持着安宁,动荡的种子已经种下,会在某一个特定的季节生根发芽。六月,中国经历了一系列突发事件,这是个什么样的国家?这是个什么样的社会?如果说石首事件是一缕阴霾里的阳光和惊雷,那么,发生在上海的13层大楼整体倒塌事件,则最后摧毁了中国人的信心,可以说是压垮中国人精神和信仰的最后一根稻草。从今以后,从吃到穿到用再到住,中国已经没有一块安全的地方。可以想象,总有一天,中国人会退回到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穴居的原始人时代,这是命运的惩罚和报应!

我的生活在这个六月里支离破碎、一地鸡毛,经历生离死别、兵荒马乱的爱情,失而复得、得而复失,让我退意萌生,并且永远远离某个江湖。从此,我不再相信或者渴望爱情,总有一天,还会心如止水!

 

六月结束了,也许,六月的结束意味着动荡的结束;也许,六月的结束会开启或触发另一个更大的动荡。

但是,无论怎样,我、你、他,我们注定无路可逃。船要沉了,许多人弃船而去,还有一些人在做着拆掉墙上的每一块砖的游戏。也许,我会是最后一个真正的流氓,守着船沉下去。在灭顶之灾来临的最后时刻,我依然会想念你,祝福你,我远方的、亲爱的孩子!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14:3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