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G4G] 嚴詞譴責《蘋果日報》娛樂版製造假新聞

在此,本人對《蘋果日報》娛樂版作出嚴詞譴責。並希望該媒體可以就此事作出道歉及交待,並對有關記者和編輯的行為作出追究。

一個路見不平的市民
二零零九年七月十八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灕 on 7/18/09

嚴詞譴責《蘋果日報》娛樂版製造假新聞
--就昨日《蘋果日報》報導「反o靚模盟主 見Lavina即轉軚獨轟周秀娜」作出譴責
 
昨日《蘋果日報》娛樂版在一篇報導(「反o靚模盟主 見Lavina即轉軚獨轟周秀娜」,18-7-2009)中,以誤導手法欺騙受訪者張振海(社運「促貿發局改善書展管理」的發起者),並且扭曲事實,製造張振海在與會期間「轉軚」的假象,不惜製造假新聞。《蘋果日報》娛樂版以如此卑鄙手段陷害熱心於改善社會環境的青年,不顧社會責任,是棒打出頭鳥之舉。本人作為該社運的支持者,對《蘋果日報》娛樂版的做法表示痛心,現作出譴責如下,希望有關媒體公開道歉,追究責任:

一)《蘋果》娛樂版製造「 反o靚模盟主」假標籤 ,蓄意扭曲事實

報導以扣帽子手段標籤張振海是「反o靚模盟主」,是「計劃於書展開幕當日靜坐的反 o靚模召集人 」。但事實是張振海由始至終都不是4萬多人的「反o靚模」群組的發起者,而是希望爭取貿發局改善書展管理的社運發起者。張振海早已聲明,由於不滿反o靚模群組內充斥人身攻擊和道德審判的風氣,已於7月15日另起爐灶,建立「與道德塔利班割裂!我們理性和包容地向書展提出抗議!」facebook群組,成報亦有就此事報導(「反o靚模群組分裂 發起人促理性抗議」,15-7-2009)。及後,張振海亦在記者招待會中再三澄清自己並非反o靚模,發起行動的原因是希望能夠緩和雙方衝突,促當局劃出適合界線,爭取雙羸。《蘋果日報》娛樂版亦早已刊登張振海與反o靚模群組劃清界線、澄清他不是創立人的報導(「7.22靜坐抗議 網友籲書展隔離 o靚模」,16-7-2009)。由此可見,《蘋果日報》娛樂版明顯了解事實,但為了製造假新聞,仍然蓄意陷害,不惜將有關抗議活動的對象由貿發局轉移至o靚模,扭曲事實,不顧責任。

二)《蘋果》娛樂版製造「轉軚」假象,陷人於不義

報導捏造假新聞,以「(張振海)見Lavina即轉軚」為報導標題,把張振海抹黑成是「被Lavina的攻勢打動」,在這次會談後改變立場。但事實是張振海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有關行動的訴求是希望當局妥善管理帶滋擾性的宣傳活動。《蘋果日報》記者卻竟然標籤以下這段張振海的澄清言論是「轉軚」:「我係針對太過火嘅宣傳,令書展道路好擠逼, fans叫囂,影響書迷,我建議將書展同寫真宣傳分開」,這些內容顯然與記招後各大報章的報導(例如《明報》「Facebook群組成員另起爐灶護書展」,17-7-09)沒有出入。但《蘋果日報》仍然以「臨時轉軚」毀謗張振海,是陷人於不義。

三)《蘋果》娛樂版設局陷害無辜青年,是箝制言論之舉

根據以上兩點,足以佐證《蘋果日報》娛樂版捏造事實、陷害無辜。但本人更想強調的是,事情的嚴重性在於有關記者和編輯所陷害的對象是敢於提出己見、參與社運的年青人。這種棒打出頭鳥的做法無疑助長犬儒社會的風氣、打擊熱心參與社會事務的年青人。因為這些只著眼於新聞效果的傳媒沒有原則可言,對於那些敢於提出雙羸方案、堅守理性原則的人,皆會予以抹黑。在他們眼裡,除了矛盾的雙方就沒有「第三條道路」可言。

據張振海透露,當日他與「o靚模」鍾蕙芝( Lavina)的會談,是由《蘋果日報》娛樂版記者安排。有關記者聯絡他的時候,期望他能夠藉此機會「澄清自己不是反o靚模的立場,化解之前的誤會」。張振海樂意答應,但未想到竟會遭受如此陷害。可見該次會談是一次有部署的騙局,這種做法無疑能加強新聞效果,但是卻犧牲了真相和尊嚴。

在此,本人對《蘋果日報》娛樂版作出嚴詞譴責。並希望該媒體可以就此事作出道歉及交待,並對有關記者和編輯的行為作出追究。

一個路見不平的市民
二零零九年七月十八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