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G4G] Re: 在莫斯科的华商陷入两难,中国代表团成效甚微

中俄交涉:华商从切尔基佐沃市场取回货物

莫斯科北方华人商会会长关百新说,虽然俄方近期在放货方面有所松口,但实际运作出现困难,“目前只有15%至20%的华商拿出货物”。

2009/7/25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在俄罗斯华商遭洗劫 有人跳楼有人自杀
from 阿波罗网
有人跳楼,有人自杀 “何止是20亿美元!6000个集装箱啊!每个集装箱货物的价值都在50万到 100万美元之间,这次华商的损失是空前的。”俄罗斯中国浙江同乡会会长倪吉祥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颇感无奈,“有人跳楼,有人自杀,这么多人倾家当产,可至今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 6月18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 Free More News by 自曲主编 on 7/24/09

针对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被关闭导致大量华商失去了工作机会的问题,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在7月23日表示说,中国商人的安置问题不是莫斯科市政府的工作。

卢日科夫在残疾人事务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说:“切尔基佐沃市场再也不会重新开业,我们已经把它关闭。我们正在解决安置俄罗斯商人的问题,但是安置我们中国朋友的事情就不是我们的工作了。”

目前,因市场被关闭不但失去工作摊位、而且巨额货物被扣的华商们最关切的是如何能够将被扣的货物提出来。莫斯科东部行政区官员威克多•谢尔巴科夫对此问题表示说:“根据莫斯科市政府的政策,市场被关闭后,仓库内的货物就属于私人物品,货主有权利拿走自己的物品。”

但有在俄华商透露说,虽然从20日开始,大市场已经开始有货主在向保安们行贿之后,开始向外拉自己的货物,但是被查扣的中国商品不在许可提货范围内,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多次声明,被查扣的商品经检验对人体有害,将会被销毁。

7 月22日,北京当局派出的专门代表团抵达莫斯科,与俄方交涉集装箱大市场被关闭、华商价值50亿美元商品被扣的问题。俄罗斯媒体放话说:“俄方不会理睬中 国代表团的意见。”莫斯科《生意人报》在中国代表团抵达莫斯科当天发表文章说,很多政府部门都不愿意接待在莫斯科的中国代表团。俄罗斯外交部、莫斯科市政 府的有关专家以及俄罗斯移民局等方面均已对外明确表示,最近几天没有会见中方代表团的安排。最后,中国代表团在23日与莫斯科市内一个区政府的官员举行了 会面,但并未透露会谈内容及谈判进展。

此外,据俄罗斯中文媒体透露,中国代表团在与华商代表举行会谈时表示说,希望广大在俄华商转变经营方式,严格遵守俄罗斯当地法律法规。

另据报道,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阿布杜洛•尤尔达舍夫,也在23日对外发表讲话说:“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市场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

以上是由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无相关文章.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