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G4G] Re: 也说抗暴、平暴及除暴的区别。

no matter which word should be applied, china people must be aware of human rights in their life before they wake up.

2009/7/23 De <amenber@gmail.com>
三个词中,各个动词的意义还是有差别的。
 抗,是相对弱势的被欺凌者对相对强势的欺凌者的被动的反应。是社会公义的被动表现。
平,是绝对强势主导者对绝对弱势者的后手处理。这与社会公义没有绝对的联系。
除,是相对弱势的被欺凌者对相对强势的欺凌者的主动的出击。是社会公义的主动表现。

抗暴,意味着姑息容忍欺凌,甘于做奴隶,而只是为了一时的利益而表现。所以,尽管此起彼伏,但是总是零零碎碎,被各个击破。
平暴,意味着不计社会公义的前提下,欺凌者也可能采用。而被欺凌者,只有清算了欺凌者,才能有平暴的能力。
除暴,意味着不姑息容忍,自己本来就是主人,不是为了一时的利益而进行。是要根本上解决,暴虐欺凌的根源。需要更加努力的思想改进和资源整合。

为什么我们一直都是只说抗暴呢?
因为,我们至今很多人还是满世界的不自觉地认为,邪党是继承了满清的遗统。
可以号称红朝。既然它是有遗统的,当然我们就是臣民,奴仆,所以我们只能让人代表,让人生杀予夺!
所以,我们不自觉地给邪党的后代主动奉上"太子党"的美名。
主动把自己奉上做成肉醢供其食啖,还以此为荣!
反而,长邪党志气,灭民主、正气之威力!

而,我们认识到了清除邪党的必要,但是我们的一部分人并没有在我们自己的思想上清除自己的那种奴性。
连我们这些民主阵营的将来民主中国的主导者,都是这种愚昧的奴性思想,我们还怎么去让更多的人摆脱愚民的称号?

既然,我们要给自己鼓劲,个人认为,就不能再以"抗暴"这种词汇来标识。应该换成"除暴",以往的抗暴应该正名为:"除暴第一路线"或其他以"除暴"冠名的词。

所谓除暴才能安良,除暴安良似乎一直都是侠士之为。
因为,古代侠士是自由的,有能力的,救人的。更重要他们是披肝沥胆的,敢作敢为的。
所以,我们要学习侠士的那种古道衷肠,以新时代的除暴安良进行到底。

除暴,就是清除邪党的暴虐统治。但不等于我们要同邪党一样毫无人性,主张暴力。
革命必须与除暴结合。否则,中国百姓就会沦入抗暴之后被秋后算账的结果。

警醒啊警醒!各位民主阵营的战友和盟友们。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