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G4G] Re: 朝鲜人的日常生活:谎言、土豆和韩剧

姜哲焕就是当时从中朝边境逃亡的

2009/7/12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日媒称中朝边境天天有朝鲜人被枪毙

星岛环球网2009-07-12

  星岛环球网消息:目前人在韩国的朝鲜民主化运动的年轻领袖姜哲焕,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电话采访时指出,最近中国与朝鲜间的国境天天传出枪声,因为许多朝鲜民众受不了饥荒想逃亡而遭击毙。

  台湾中央社报道,40岁的姜哲焕表示,中国和朝鲜的国境,天天可听到来自朝鲜方面的枪声,朝鲜部署了30万名军人在边境,枪击想逃亡的民众。那些收贿协助民众逃亡的军人也被公开处决。

  他说,由于粮荒问题愈来愈严重,想逃离朝鲜的民众将增加。朝鲜内部经济恶化、发生粮荒,在“饿死”或“逃亡”这两项中,人民只能二选一。如果中国不将逃离朝鲜的人士强制遣返的话,朝鲜可能会有上百万人逃亡。

  姜哲焕强调,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怕人民逃亡会导致政权瓦解,所以美国、日本、韩国应设法让中国停止将逃亡的朝鲜民众强制遣送回国。

  他说,受到粮荒的影响,朝鲜军方迁移到谷仓地带,抢夺居民的食粮。去年,在稻米收成前就出现这种情形,军民展开你死我活的生存保卫战,人民对权力阶层怀恨在心。

   目前逃到韩国的朝鲜人士约有1 万8000人。姜哲焕还指出,逃亡问题可能变成朝鲜半岛版的“柏林围墙倒塌”。

   姜哲焕出生于朝鲜,在政治犯监狱被关10年,1992年逃离朝鲜。目前是朝鲜民主化运动最大组织“朝鲜民主化委员会”(委员长是黄长烨)副委员长,也是《朝鲜日报》的记者。他7 月初曾访日,到东京、大阪等地演讲。


2009/7/1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金正日消瘦不少 严重脱发走路一拐一瘸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7/9/09

图片


逃难到韩国的朝鲜人生活在一个充满矛盾的世界--从小的教育让他们对金正日心怀敬意,而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情景却让他们相信,金正日是个暴君。

他们称朝鲜已经逐渐失控,一方面经济瘫痪,另一方面因告密网络的存在人们互不信任。

当然,这些朝鲜人也提到了朝鲜正常的一面。大多数来到韩国的朝鲜人是为了过上好日子,但是他们也担心自己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是否能找到出路。

以下是有关朝鲜生活的介绍,根据最近逃到韩国来的朝鲜人口述整理而成。这里没有披露他们的身份,因为他们怕还在故乡的家人和亲戚遭到迫害。

“看到亲爱的将军身体这么虚弱很难过”

在朝鲜,公开谈论金正日的家庭是一种政治犯罪,但很多刚到韩国的朝鲜人表示,一般的朝鲜人可能都已经从外媒得知,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云可能继位。大多数朝鲜人并不清楚67岁的金正日有三个儿子。

一位姓朴的难民说:“在平壤,你会理所当然地认为领导权是家族继承式的。” 并补充称,她知道金正日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名叫金正男。

“我不想说金正日是坏人,” 一位姓崔的难民说,“是向金正日汇报工作的人没有尽到职责。他们做假报告。” 崔姓难民表示,经验告诉她,“为了怕将军担心”,作物产量数字是虚假成分最多的。受官方宣传影响,大多数朝鲜难民仍称金正日为“将军”。

朴姓难民称,她知道金正日经常为了国计民生彻夜工作。她说:“他真的为民众牺牲了很多。” 谈到最近看到金正日的照片时她说:“将军老了很多。”

“准备战斗的士兵?不在这里”

朝鲜是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常备军超过110万。服役是强制性的,服役时间最长可达10年。朝鲜官方媒体称朝鲜的军事力量是“无敌的”,可是朝鲜难民却对装备落后的军队表示出不屑。

“我所看到的军队可能会在开战时忙着逃跑,” 一位姓金的难民说,“真正会作战的军队可能藏在别的地方。”


表面的雄壮原来是假象


士气低落、贪污腐败在军队里非常普遍,士兵从跨越中国边境做生意的商人那里敲诈勒索是常有的事,而不是什么例外。

“在大家看来,要是你在边境服役10年还攒不下足够的钱回家,那么你确实有点问题。”


肥皂剧之夜

虽 然当局竭力阻挡来自外国的影响,外面的世界对朝鲜人也没有多少秘密可言。看韩国肥皂剧是那些幸运拥有DVD播放器或者电视装有卫星天线的人在黄金时段非常 喜欢的娱乐活动。据说警察搜查违禁外国节目时,会把整个街区的电给掐断,如有人被发现播放器里有非法DVD,将会被送入监狱。

金姓难民说:“晚上的时候,我们会把电视天线往中国的方向稍稍转一下。” 这样一来家人就能看到吉林省延边市播放的韩国肥皂剧。

寻找更好的生活

因过去两年天气好转,朝鲜的食物供应有所改善,但一位周姓难民表示,现在还是很难获得食物。“去年,我们在江原就有一个每天只吃两顿饭的运动。士兵有时候一天只有三个土豆。”

朝鲜地方上的市场,普通人经常购买中国生产的主食和其他消费品。15年前在朝鲜做经济学家的研究员Cho Myungchul说,越来越多的朝鲜人用自家的土地种粮食给家里人吃。

Ch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控制的经济体制崩溃了,人们常常把从政府那里获得的物品在“人民市场”上交易。

“人们学会了独立生活。朝鲜人自给自足的能力更强了,”Cho说道。


金正日消瘦不少 严重脱发走路一拐一瘸


图片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8日在电视上露面,金正日无论是低着头默哀的时候还是坐着读资料的时候都可以看出他的头发脱落了很多(见图),毫无表情的脸上右侧嘴角向上,口型稍微歪斜,进入会场时有点一拐一瘸,和4月举办活动时一样,仍然面容消瘦。

金正日8日上午出席了前主席金日成逝世15周年纪念活动----中央追悼大会,朝鲜中央电视台录制播放了当天活动。朝鲜对外公开金正日的影像,是他今年4月9日出席第12期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以来的首次。

从电视画面中所看,金正日虽然脚步有点蹒跚,但没有人搀扶,自己站起来进行追悼默哀,像三个月前那样走动比较正常。但在走进会场和在坐着的画面中,他把嘴 巴紧闭起来时右侧嘴角向上,看上去嘴唇稍微歪斜。而且在进行默哀和坐着阅读资料的画面明显显示,他头顶头发已经脱落得许多。

对此,高丽大学医学院教授曹庆焕分析说,右嘴歪斜可能是因为左侧脸部神经麻痹的后遗症。他还说,头顶部头发稀疏大部分常出现在患有糖尿病、肾脏疾病等代谢性疾病患者的身上。

中央追悼大会5年一次举行,曾在1999年和2004年举行过,金正日每次出席该大会。金正日的唯一胞妹、劳动党轻工业部部长金敬姬也出现在主席团座席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