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G4G] Re: 鸟巢负责人:人民日报赚钱更霸道

鸟巢反唇相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7月21日,以《 “鸟巢”如此赚钱太霸道》为题,报导鸟巢“一纸杯矿泉水10元钱”,官媒罕见的报导引发网民热议,纷纷斥责鸟巢赚钱霸道。然而却引起鸟巢的反击,指《人民日报》靠行政摊派发行,是不是更霸道!而这次的反击更加是一呼百应,连忙引来网民看热闹。

2009/7/25 sxcgp <zhaixinrang.cgp@gmail.com>
鸟人们真霸道

在09-7-24,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写道:

一杯天价水 “鸟巢”引爆暴利特区骂声

(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北京24日电)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场须安检,瓶装水都要没收,结果内部商家把市价几角的一杯水卖人民币10元(约新台币48元),引发外界批评“鸟巢”是暴利特区。

2009/7/24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来源:新都报 2009/07/23 11:08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赵牧博客 on 7/23/09

鸟巢负责人:人民日报赚钱更霸道 大笑 

来源:新都报  2009/07/23 11:08 

     提要:鸟巢一杯白水卖10元钱,《人民日报》很不爽,发文说这赚钱的手段“太黑太狠”;由此引来鸟巢的反击——人民日报靠行政摊派发行,是不是更霸道!此事与07年郭德纲一人单挑传媒巨无霸CCAV几无二致。

     不过,鸟巢的反击在定性上虽然准确有力,但不够量化,比如《人民日报》靠行政摊派的数量有多大?据我所知,它们自称发行量是二百多万!至于中国有几个人还会看《人民日报》?要浪费多少纸张和公帑,那就是另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了。


      本报讯(记者东方胜)7月21日,《人民日报》以《 “鸟巢”如此赚钱太霸道》为题,报道鸟巢“一纸杯矿泉水10元钱”,此报道引发了首都群众的关注和议论。
    今天,记者特意走访调查了几家报亭摊主,询问该期《人民日报》的销售情况,一致反应全部脱销。一位李姓摊主告诉记者,他每天的《人民日报》任务是两份,几乎都靠搭售才能卖出去,但今天从一清早开始,陆陆续续点名要卖《人民日报》的有十几人。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还不是要想看上面批评鸟巢赚钱霸道的文章。看来,《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确实是大快人心。
    事后,记者连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鸟巢负责人,问他是否知道《人民日报》上对他们的批评报道,该负责人说他已经读过该报道,也承认报道的事实属实。当记者问鸟巢管理层对此事会不会作出整改时,他反击说“《人民日报》赚钱比我们更霸道”,他甚至连声反问记者:“这么多年来一直靠强行摊派发行的《人民日报》,有什么脸面批评我们?”“鸟巢是明码标价,不喜欢可以不来,《人民日报》不喜欢可以不订吗?”
    在记者对他解释这是两类不同性质的问题时,该负责人挂断了电话。此后记者多次试拨,一直是忙音。(责任编辑:胡小雪)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