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G4G] Re: 2008-2009日全食预报(不是谣言啊)

新华社最新稿:
22日将发生500年一遇的“大日食”
2009年07月14日 11:1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4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向记者通报,22日我国将出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观。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22日将发生的这次日食,是从1814年至2309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最长可超过6分钟。

    王思潮介绍,本次日全食有三大特点:

    一是最精彩的全食持续时间很长。就全世界范围来说,本次日食是从1991年7月11日到公元2132年6月13日年这141年间,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

    二是整条日全食带扫过区域大。全食带东西长3000千米,南北宽最窄处226千米,最宽处251千米。日食带首先从不丹国西边进入我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接着进入湖北和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

    三是这次日全食发生在我国人口十分密集的长江流域,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将能观赏到日全食,而上海市则更为幸运,全市绝大部分地区都能观赏到这次奇观。这次全食带扫过地区人口之密集,在我国是史无前例,预期观赏人数会超过千万。 


2008/7/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2009年可观沪300年内唯一日全食或持续五分钟
新华网 - 48分钟前
在南京举行的"中国2007星空大会"上,有天文专家透露,2008年和2009年我国将两次发生日全食天象,这将是百年一遇的。 据悉,2008年8月1日18时20分左右将发生日全食,届时,我国的洛阳、嘉峪关、三门峡、运城等十多个城市将能看到日全食的壮观景象。全食过程,即太阳被完全遮住,将持续2分钟左右。 2009年7月22日,我国还将发生一次更为壮观的 ...
明后年大陆两度日全食 联合新闻网
星空大会在南京举办明后年壮观日全食百年一遇 江苏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2009年7月22日,可能是上海人此生观看日全食的唯一机会,因为下一次日全食再临上海将是300多年后的2309年。“2009年7月2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上海将黑暗5分钟左右。”前日(10月15日)造访上海的英国谢非尔德 ·哈勒姆大学教授约翰·帕金森在沪遐想着约2年后将发生的景象。 “2009年7月22日,这个时间听起来有些遥远,但请千万记住这个时间, ...
本世纪最壮观日全食将至最佳观测带覆盖长三角 红网
未来5年我国公众可欣赏到4次罕见日食天象 新华网天津频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by Janada on 9/11/07

 

 

 

 
Posted by Picasa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