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G4G] 又是六四捐錢聯署登報

历史的伤口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5/30/09

「『明辨大是大非 拒絕六四謊言』前學界成員致新生代的公開信」聯署運動

http://cusu.hk/pad6420/



這次我不捐了,我已經捐了兩次,而且七一還要捐給其他人,不如省下來在七一捐,而不是給報紙賺。

有關公開信內容如下:
---------------------------------------------------------------------------------------------------
各位同學們,

今年是「六四」二十週年。

我們作為一九八九年愛國民主運動的歷史見證者,也是你們的學兄學姐,誠意請你們聆聽我們的分享 ---這段被官方謊言所掩蓋的歷史。

在二十年前的香港,

-和你們一樣,我們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
-和你們一樣,我們當中只有少數活躍於學界和
社會活動,大多數都是只為自己前途和幸福著想的學生;
-和你們一樣,社會上也給我們『一代不如一代』 的標籤。

在二十年前的北京,

學生們發起愛國民主運動。全國上下、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都怒吼著國家要肅貪反腐、要民主改革,但卻被當權者無理污蔑,導致矛盾不斷升級。儘管運動以和平方式進行,最後當權者竟以用來抵禦外敵的坦克軍火,殘殺和平示威的愛國國民。

北京學生們所發起的反貪污、愛國民主運動改變了我們。

-我們都感動了,在同樣年輕的北京學生身上,學會了甚麼是真正的愛國情懷。
-我們都上街了,和數以百萬計的香港人一樣,全心全意的支持這場運動。
-我們都為香港人感到自豪,原來香港人可以這樣團結,為的不是自身利益,而是為正義、為國家前途發聲。
-我們都憤怒了,北京當權者血腥鎮壓和平的示威者。
-我們都哭了、都長大了。

二十年過去了。

我們都告別了少不更事的年代,激動的情感,也許被歲月沖淡,但從沒有改變對『六四』的是非判斷,然而『六四』的真相不斷被當權者掩飾:

-本來是大是大非的事實,二十年來卻反覆被謊言扭曲,以歪理為殺人者開脫。
-本來是清清楚楚的歷史,二十年來卻不斷為官方所逃避、被掩蓋而變得模糊。
-本來經濟發展之目的是為人民謀取幸福,卻竟然成為殘殺人民、違反公義的荒謬藉口。

年輕的朋友們,『六四』並不是過去式,當年學生試圖以生命和血淚去糾正的不公義依然不斷地在中國重覆。當大家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感到鼓舞驕傲,為北京奧運場上璀璨的煙火喝彩時:

-中華民族大地上的貪污腐化有增無減;
-多少民運人士仍然顛沛流離,有家不能回;
-多少天安門母親們連燃起燭光悼念子女的自由也沒有;
-替人民依循法律途徑申冤的維權律師,一個一個被打壓、被拘捕監禁……

『六四』,是中華民族一段關乎人民、關乎公義、關乎國家前途的歷史。作為中國土地上最自由的香港,我們有責任把這段歷史在民間承傳宣揚。

我們希望年輕的朋友們,認識『六四』史實,承傳『六四』精神,直到公義得到彰顯的一天。

那一天,也會是中華民族真正邁向自由、民主的開始。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