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G4G] 感谢美国!

感谢美国!

据说,这宇宙有亿亿颗星球。

科学暂时告诉人类,只有地球上有人类。


地球是所有地球人的,我把地球人简称为"球人"。

既然如此,美国就属于所有球人。

美国人逐渐知道这一点,所以,美国广纳五洲四海客。移民国家,种族镕炉。

美国的包容,开放令我震惊,让我佩服!我还因此写过点文字,在它有难时,呼吁人们抢救它。当然,没人拿我说的话当回事,我也就白说了。

是的,我只是个普通中国人,人微而言轻,也是正常的。我知道,就算自言自语,发表点儿想法儿,也可能通过电脑网络,叫全世界的人知道我在想什么,仅此而已。我回中国时,人们常称我是"美籍华人",或笑称我是"美国佬"。其实我什么都不是,给人定性,都是些文字,法条的游戏。人能差吗?洗脑,能洗去基因吗?基因的印记咋也难洗去。

洗脑,谁都懂,这法子本身就不咋性感。

洗基因才算性感。

我自己常常用13亿人给自己壮胆儿,眩耀自己的黑眼黑发黄肤,爱说"有13亿人与我同行"这句话。

一个人就是一滴水,随时就蒸发无踪了,一个人是一片叶,随时就飘零无影了。。。

一滴水在民族的海洋里,一片叶在民族的森林中,才有生存的可能。小草也同样,草民即微不足道,其生命力又令人叹为观止。。。最重要的是,小草生长在民族的大草原中,烈火来了,你这颗小草可能活下来,那是草原广大,别的草们替你挡住了。你自己并不知晓。皮之不存,毛将安附?(跑题了)。

我就不多作比喻了。

我还说感谢美国。我觉得一个中国人到美国来,就算人家请你来,你移居到此,还是应该心存感激!

美国也是你的!因为是所有球人的,但是,美国也有先来后到,有前人载树,后人乘凉的事实。

美国最先的土著是印地安人,据我听说,又加上点初步考证,可能是从欧亚大陆经陆路越白令海冰盖一路移民南下的,或者是从福建,山东,两广乘独木舟渡海西漂到达的。

我还查了点文献,人们常说中国先民东渡扶桑,却都把扶桑当成日本了。那太小儿科了,中日一衣带水,很近,太近了。扶桑离中国很远,扶桑不是日本,而是美洲大陆。

早期的中国古文字,曾记载过扶桑,也称扶桑木,说是此木高达数尺,高过人,紫色,并长有扶桑果可食之。有专家认为就是玉米。我种过玉米,深深赞同此说。而玉米原产于南美,并非日本,此为一说。

而《易经》中也记载过"舿木为舟",是人类造船业的最早最原始之说。如此说来,美国的土著,说不定就是中国人,就是我自己的先祖们。

我还是说感谢美国。

人思考问题,也要有些平常心,没有平常心,心就不平,心不平静就睡不好,就食不香,就容易得感冒,就生病。没人喜爱整日发烧,咳喘,肚痛拉稀,撒尿赤黄,口舌生疮。。。

心不安,就容易妄想,遐想,瞎想,总是人家不对,总是全人类都对不起你自己,活着就累。知道感谢,会好些。

美国,是先人先辈先民们,比我们先来的人们打造的。能打造成这样不容易,虽然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倒也很讨人向往,要不,为啥有人会舍命偷渡来此。

人家打造了美国,你来坐享其成。是的,你每日工做工,也可能是暗无天日,勾心斗角,政治角力,遭遇不公,美国通常不为你准备免费之餐。但也有另一面。

比如,阳光,空气,水也是财富,因为它有另类的价值。

而这种价值,含有先来的美国人的劳动与创造。

比如,美国的高速公路占全球高速公路总长的2./3,也是先来美国人的打造。

我来到美国,很快就驾车上路,有时还比老美开得还快。公路宽敞,景色不错,标志齐全,又有车开,感觉很爽。自己偶然有些愧欠感,因为,之前我并没有为此付出过,据说,这路是用百元美钞,一张挨一张铺成的。是先来的老美们给铺成的。

当然,我可以当成是我的"舿木为舟"渡海西游的祖宗留给我的。那就不要感谢美国,还要挑剔。

是的,后来移民,后来者也许想不到感谢。因为,这一切虽好,久之也就习惯了,感觉缺失,人就会再追寻新鲜感觉,就不把豆包当干粮了。

但是,创造还是由点滴而来的,打造美国不容易,自己时时要珍惜。何况,美国也是你自己的。

那天,我与朋友们一起去红木森林里"嗨啃",红木参天,空气新鲜,好似氧吧,不必付钱。又有小河流水,哗啦啦地响,我想,这也是前人花费大气力,才把自然环境保护成这样,我辈坐享氧吧。歇息之时,吃点东西,制造了些垃圾,比如,空瓶子,果核之类。然后,再细心检起,却一时无处可丢,拎出园林大门,也没找到垃圾桶,于是就拎上车,又转回超市,终于丢进该丢的地方,这样,心里安静些,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其实,愚性顽劣,也是经过多年的回味,思考,生活才会渐有所悟。

我觉得应该感谢美国!有些感谢之心,才会很想关心,爱护它!

我还在不断地感谢着,我觉得心里挺舒服地!

等我再说说感谢中国。

其实,这又与爱不爱国没啥关系,国家是个政治概念,有时很空泛。国家,其实也就是个生存空间,有你的领袖,有你的人民,有你的亲人,有你。和平时代,在哪里呆着,还是应该爱护它们。

愚人杂想,不足挂齿。

回复时引用此帖
  第 2 楼  
旧 05-26-2009, 03:24 PM
sf49ers离线中 No169560sf49ers 级别:1 | 在线时长:14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上士
 
帖子: 109
精华: 0
现金: 1110 元
资产: 1110 元
注册日期: Jul 2008
有道理。有些人到哪儿恨哪儿,觉得谁都对不起他。觉得美国不好可以滚回去呀。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