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G4G] Re: 新华网为官做主:邓玉娇仅受拉扯推搡、言词侮辱等侵害

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10)

一:官方认定邓玉娇“防卫过当”。 http://www.caijing.com.cn/2009-05-31/110173742.html这 是官方与民间博弈妥协的结果,这个结果可能双方都不满意,但目前似只能出现这种折衷的结果。官方深知整个系统的腐败污烂,他们也深知不少基层官员与邓贵大 并无本质的差别,但他们的利益根基需要这种劣质官员去维系,在民意汹汹的情形下,他们只能选择既不让底层官员感受到被抛弃,又让民意有所平息的策略。这种 看上去比较高明的策略,其实为了尽快在敏感期来临之前了结此案,以获得暂时的安稳的缓兵之计。这样的缓兵之计在短期内或许依旧有效,但官民冲突并没有因此 获得实质性的缓解,只是推迟了更大规模爆发的时间而已。以官方对于敢反抗的民众的一贯做法,邓玉娇以后会不会在民意渐渐淡忘的情形下,获致进一步的惩处, 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官方在惩治民众以便杀鸡儆猴这一点上,实在是个非常老到的玩家。

 

二:杭州亿元退房大单被指系投资方自卖自买。http://news.sina.com.cn/c/2009-05-29/011817908466.shtml在畸形的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哪能独善其身?房地产成为官商勾结的重镇,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不仅可以造就GDP上 升的虚假繁荣,也是地方财政的主要收入,更是官员众多寻租空间里比较油水的地方。所以房地产即便再烂,官方、房地产商、媒体总是联合起来共同发布虚假信 息,以造就把民众的油水挤尽的繁荣。至于民众因此成为房奴,虚付了多少不该付的成本,那当然不是他们考虑的事。上述三方联合做局(投资方自买自卖只是做局 的一种常见形式)的结果,使得民众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形下吃了亏,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整个社会因此便“和谐”了。

 

三:杨永信网瘾中心再追踪:女孩唱舞娘也遭电击。http://tech.qq.com/a/20090525/000061.htm中 国很多行业都有类似网瘾中心的做法,比如许多职称评审中的外语考试,不仅流于形式,而且劳民伤财。但为什么弊端如此明显,却无法取消呢?那是因为职称评审 考试已是人事部等单位的创作项目,是一块巨大的寻租空间。与此同时,像孙东东事件、杨永信网瘾中心这等荒唐的事层出不穷的发生,就是因为这里面巨大的行业 和私人利益形成了一种不可阻挡的合力。杨永信这样的“狂人”在中国并不少见,他们打着“科学”的旗号在这些灰色地带尽情地动用自己的权力与标准,来损害他 人的权益以自肥。


四:安徽合肥多名镇干部酒后飞踹女服务员。http://news.163.com/09/0529/05/5AF81V1C00011229.html
没 有真正监督的整个政府系统之污烂,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上面和下面的污烂许多都不能报道,偶尔透露出来的信息即可让人们在对他们为恶的信息“见多识广”的情 况下,依旧震惊。这些官员的飞扬跋扈、惨无人道已到了非人的地步,给人感觉有些人公务员已然是黑帮成员。邓玉娇悬疑未决之际,新的一次官民冲突又杀向前 台,可以预计的是,官方吸取了邓玉娇案的教训,已然提前中止对此案的进一步深挖细查。可能最终只留下了该宾馆老板接受采访的一句金句:他们是公务员,不是 人。

 

五:泄漏语句被删 安监总局通知惹疑。http://finance.ifeng.com/news/hgjj/20090520/682191.shtml民 众的诸种权利受损,与侵害该权利的事实不清、真相不明,有着极大的关系。而主宰着真相和事实的,往往是官方和强势行业集团,而他们的利益勾结使得真相和事 实成为永不可解的难题。惯于撒谎的官方,他们虽然在很多时候拿捏得丝丝入扣,但百密难免一疏,因为撒谎的窟窿太大,需要众多其他的谎言来遮盖,故难免泄漏 语句出来又遭删除的命运。但任何痕迹,都留下有蛛丝马迹,要想完全毁尸灭迹并不那么容易。当然这也完全应照出民众对各政府机构的信任程度大大降低,但官方 却自以为得计,官民冲突就是这样栽植下来,并且蓬勃生长的。

 

六:亦菲:以后尽量不用“喝彩”这个词了! http://www.faners.com/html/keji/200905/13-2933.html像 亦菲这样完全仰承官方意志的网评员,才有可能将“喝彩”两个字用在官方表扬上面用到令人发吐的地步。就像官方用了几十年的自我表扬术“伟光正”,成为民众 嘲笑的对象和解气的靶子。由于互联网的崛起,言论的相对多元化,官方对言论的主宰力,以及由于垄断所带来的畸形威望持续下降,以至于如今的官方评论员连畸 形的“梁效”、“罗思鼎”、“石一歌”所带给官方的袒护效果、对民众的愚弄效果都无法达到,更不用说在新的言论竞争的情形下,如何掌控局面了。当然官方可 以浪费纳税人的钱养大批评的网评员,依靠人海战术,来造假虚假的网络民意,使得主旋律通过亦菲这样的拙劣表演,得以暂时得逞。亦菲在新华网发文拿稿费虽然 比较低,但一样是用纳税人的钱来愚弄纳税人,是一种对纳税人的双重损伤。共产党要自我表扬,其前提是必须言论自由、公开竞争,且他们只能拿自己的党费来自 我表扬,像亦菲的文章必须用党费支付他的稿费,才是一种比较正常行为。

 

七:公安边防兵变成了上访户。http://blog.qooza.hk/dafengqixi?eid=13477114我 早就说过“中国是个互害社会”,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永远是赢家而不受伤害。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我曾在此前的新闻周刊中提到过警察、国安、军人的维权,这说 明平时自以为可以凌驾民众的人,有一天也会成为地道的受害者。你今天是制度的保护者,明天你就可能成为制度的受害者,那种有点权在手便充满“正义的火气 “,巴不得置别人于死地的做法,实足以自害而不自知。中国目下这个社会是咬人兼自噬的制度,因此不管你现在身处何种位置,大家在努力结束专制制度的独裁统 治上,还是有共同的利益交集点的。只有民主自由制度之下,才能最大限度保障所有人的尊严与正当权益。

 

200961808分于成都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2009/6/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邓玉娇”案侦结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9-5-31 通过 牛博山寨头条 作者:(author unknown)

 “邓玉娇”案侦结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20090531 22:31: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31日电 由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机关组织侦办的“邓玉娇案”已侦查终结,于5月31日依法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公安机关经深入侦查,全面收集证据,认为邓玉娇在遭受到黄德智、邓贵大强迫要求陪其洗浴,被拒绝后又拉扯推搡、言词侮辱等不法侵害的情况下,持刀将邓贵大刺死、黄德智刺伤,其致人死伤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案发后,邓玉娇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10报警,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行为,具有自首情节。

    公安机关根据律师的申请并考虑到邓玉娇的身体状况,对其变更了强制措施,实施监视居住。目前,邓玉娇由家人陪伴生活。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