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G4G] 文学城 毛泽东和中国:那些没毛就"找不着北"的人们(组图)

毛泽东和中国:那些没毛就"找不着北"的人们(组图)

文章来源:  于 2013-12-26 10:47:07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31685 次)


盼了55年,曾给毛泽东当过5年警卫的奉孝同实现去北京缅怀毛主席的心愿。瞻仰毛主席的遗体时,奉孝同控制不住喊了声“毛主席”,痛哭失声,说不出话来。



茅于轼,他说,最近这两年,在中国的政治形式上,分成最明显的一个事实,就是拥毛派和反毛派严重的对立。



北京,几名来自新疆的游客在天安门广场拍照,其中一老人学起了毛泽东的手势。



廖先生,湖南湘潭人,每年都来韶山,今年特地将5岁的儿子也带过来,父子两人在韶山铜像广场上,冲着毛泽东像跪地磕了三个头。廖家里供着毛泽东的木雕,每月初一十五祭拜。他说自己的老婆爱上网,没有信仰。他觉得人还是信点东西比较好,他说因为自己信仰虔诚,定时拜毛主席,开车送货打瞌睡时都没有出过车祸。



韶山,一名女子抱着一尊金色的毛泽东像。



北京,一居民家中的毛泽东像和墙壁上的毛泽东诗词。



李德才,山西阳高人,在收集的两百余枚毛泽东像章被盗以后,71岁的他在自家种满豆角与红萝卜的菜地里,用一根红裤带将自己挂在了2米高的大棚支架上。直到次日早晨7时许,僵硬的尸体才被邻居发现。



济南,清晨时分,数百人在寒风中排长队等待购买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而发行的邮票。



山西新绛县,七旬老人挥毫泼墨缅怀毛泽东。尹天鹏,从1964起研习毛泽东书法,已近50年,其仿毛体书法作品被毛泽东亲属所收藏。



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长沙橘子洲开幕,众多表演者正在朗诵毛泽东的诗词。



“毛主席”特型演员张瑞奇在定襄宏道老家为女儿举行“红色”婚礼。典礼仪式上,饰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张江山,以及饰演刘少奇、蒋介石的特型演员也前来捧场助兴,为新人送上美好的祝福。



王凯,63岁,哈尔滨知青,1969年下乡至黑龙江农垦逊克农场做农工,种水稻。几年后精神分裂,他回忆说:“干得太苦,想哈尔滨。”在黑龙江佳木斯北大荒知青安养中心里,至今仍住着50多位南腔北调的老知青,大多年过花甲的他们都患有精神病。



北大荒知青张慧颖,在床头放了本《圣经》,她一躺下就拿出来看,可是她已经不认识上面的字。



武汉,一名游客在毛泽东生前曾44次下榻东湖宾馆参观。



云南省晋宁县,段玉春收藏的毛主席挂像。他说曾经有人给他出7千元买这个挂象,没舍得卖。



延安,一名男子站在毛泽东雕像前拍照。



北京,一公司ceo在会议室接受记者采访。



8月22日,薄熙来案在济南开庭。一名男子身穿毛泽东头像的上衣,手持写有“薄熙来”字样的扇子。



延安,游客在和毛泽东特型演员拍合照,一旁的工作人员在收钱。



人民大会堂,两会期间,一名人大代表。



聂元梓在北京住所。聂元梓,文革五大学生领袖之一,198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李锐,曾经担任过毛泽东的秘书。



左大玢,《西游记》中观音菩萨的扮演者。与毛泽东是忘年交,她第一次见到毛泽东时,13岁。



左大玢在家中展示毛泽东剩下的烟头。



山西芮城,一个信佛的村民正在给毛主席像鞠躬。



戴诚,中国红歌总司令,他已经为红歌事业自费奉献了13年,不惜举债一百多万。他一年四季只穿一件短袖衬衣,左胸口别一枚毛主席像章。说到被身边的人不理解时,戴诚不禁潸然流泪下。



太原,数百名高校学子在山西大学校区毛主席雕像下举行纪念毛泽东活动。



合肥,77岁的陈先文在睡觉,他身后的墙上悬挂着毛泽东和周恩来的画像,已经悬挂了十几年。说起与毛泽东的握手的往事,陈先文有些激动。他说,我看到毛主席正看着我,我不敢看他,突然间,毛主席穿过人群,大步走到我跟前,伸出手,我也伸出了手。就站在化铁炉前,毛主席过来拉着他手先问他多大了,又说他长得很好。



韶山,一对来自武汉的夫妻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老干妈陶华碧的办公桌简单整洁,后面墙上挂着一幅毛泽东像,她对毛泽东有着很深的情感,“翻身不忘毛主席,幸福不忘共产党。爹亲娘亲不如毛泽东亲。”



北京门头沟,一处当地政府在城市化进程中为前矿工和农民建造的房屋里,张清源(左)和林桂珍与一座毛泽东塑像合影,二人称毛泽东是他们最尊敬的人,并已保存这座塑像40年。



上海,一名佩戴毛主席像章复旦大学生党员。



山东滨州,几名农民工手持“青天何在”大旗在大街上讨薪,路旁是写着“想念毛主席”的横幅。



范景刚,乌有之乡网站创办人。



上海,2012年反日游行期间,一名男子在破坏一家日本餐馆的设施。



深圳市委门口,2012反日游行期间,一名示威者站在武警人墙前高举着毛泽东像大喊口号。



济南,薄熙来案庭审期间,法院周边的人群。



北京,故宫前的游客。



河南省淮阳县四通镇,民主中学的学生在读“红宝书”。



韶山,马路边的餐馆。



韶山,一辆出租车。



温州,一套由鹿城区人民法院查封后公开拍卖的房产正在安排看样。



石家庄,工作之余回到家中,张永会找出一段主席的视频,坐在电视机前仔细观看,模仿主席的举止细节。张永已经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毛泽东特型演员,每年都要有近百场的演出。



山东日照,毛体书法家于光宗在海滩上写下毛泽东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王志,1963年生,东北人,横店群众演员。为了庆祝毛诞辰120周年特地来到韶山,这也是他第一次来这里。在12月25日湖南台播出的百集电视连续剧《毛泽东》里,王志饰演恭亲王奕?。他说清王朝丧权辱国,他演的虽然是个王爷,也得给洋人磕头。



北京,陈小鲁在院子里。陈小鲁,陈毅之子,曾是“文革”初期的学生领袖。一次反思“文革”的公开道歉,让多年来始终远离喧嚣的陈小鲁站在了历史的聚光灯前。



北京798艺术区,一个雕像作品。



重庆,一位冬泳爱好者手举毛主席照片进行冬泳。



北京,雾霭之中,游客在排队前往毛主席纪念堂。



四川村民自建的红恩寺,红恩寺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四合院落,里面供奉着毛泽东,迎面就是一楹鲜艳的金字横匾,上书“真龙天子天下为公毛主席万岁”。木匾的下面,还有一副木刻金字对联,上联是:“打江山坐江山全国人民都喜欢,”下联是:“打天下坐天下人人都很拥护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