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北京为什么如此看重非洲?


北京为什么如此看重非洲?

作者 法广

习近平抵坦桑尼亚、访问南非并出席金砖国家峰会,最后去刚果布,前后八天,再次证实中国特别看重非洲。非洲是中国的原料市场,还是大国战略布局的筹码?

此间一些分析认为,习近平到非洲首访坦桑尼亚,中国在坦桑尼亚固然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但习近平也要向外界显示,中非关系确实存在着友谊。1963年 起,中国开始向非洲派出医疗队,70年代中国援建了坦赞铁路。中国不仅对巨大的短期经济效益感兴趣,中国也在寻求与非洲建立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不过,外 界对中国一方面到非洲大量寻取自身急需的资源,一方面把大量加工产品和消费品销售到当地的做法仍然批评不断,有些人直指这是一种“新殖民主义”者的姿态。 一些非洲人也担心长此以往,对非洲的独立发展不利。北京为什么如此看重非洲?欢迎您在“大家评说”论坛发表意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