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新疆两个地方法院将20名维族男子判刑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3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3月 27日

新疆两个地方法院将20名维族男子判刑

作者 法广

中国新疆两个地方法院以恐怖主义和煽动分裂的罪名,将20名维吾尔族男子判刑,这20人的刑期从5年到无期徒刑不等。

据新疆官方天山网3月27日的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和巴音郭愣蒙古自治州两地法院,3月26日分别对这20名维吾尔男子,以“参加恐怖主义组 织、煽动从事分裂主义活动、购买武器、图谋暗杀,传播分裂主义、暴力和宗教极端主义”等罪名判处了从5年到无期徒刑等不同刑期。
 
天山网的报道说,这20名被告“利用互联网、手机及电子存储介质进行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寻衅滋事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等”。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则指责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进行重判,指责中国以涉嫌恐怖重判维吾尔人是中国镇压当地维吾尔人的一个特殊手段。
 
不同的消息来源告诉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说,这些被判刑的人被逮捕之前,收听了自由亚洲电台的节目,并且收看和下载了这些节目的Youtube的视频。他们还利用互联网交流宗教知识,宣传保护民族文化文化的持续性、和生活传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维吾尔民族不被同化等。
 
维吾尔族流亡组织一直指控中国政府以反恐为名对维族人进行政治、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压迫。

关键词 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