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G4G] 消息树 blog 看了今天的中俄联合声明,我真的无语了

看了今天的中俄联合声明,我真的无语了 [复制链接]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TomTom Go Confidently
中国新青年


看到今天的新闻《中俄联合声明:在主权、领土等问题上相互支持》,再看了看网民评论(15251人参与,只显示286条),我真的无语了。网民在评论中纷 纷痛骂美国,指责美国侵犯中国主权,要分裂中国领土。我真的很想告诉这些网民,究竟是谁侵吞了中国的领土,是谁成功分裂了中国,例如外蒙古。

一位学者说“比钓鱼岛大几十万倍的海参崴、库页岛、远东地区的大片领土都被俄国侵吞,苏俄长期不断地挑唆鼓动中国人杀中国人的内战,向中国输出革命,霸占 中国巨幅国土,分裂中国的外蒙古。”很多中国人在宣传误导下,以为美国要分裂中国领土。事实上,真正成功分裂中国领土的是俄国。

一个国家的人民要过上美好的生活,除了稳定和平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制度外,还需要有足够的生存空间。领土是一个民族的生存空间,是一个民族最大的财富。中 华民族近代以来,丢失了大量的领土,生存空间遭到极大的萎缩,包括黑龙江以北的大片土地、库页岛、海参崴、外蒙古、哈萨克、贝加尔湖。中国人口多,人均资 源匮乏,生存空间却遭到剥夺。一个民族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意识形态,无论实行民主还是专制,没有生存空间一切都是空谈。

中国人口众多,生存在拥挤的空间中,资源日趋紧张,俄国人口少,却占据庞大的土地,而且一部分土地是从中国抢去的!被俄国人抢走的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 淡水湖,被称为“世界之井”,对越来越缺水的中国是多么地可贵,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感到很难过。前几天看新闻联播说,黑龙江的粮食产量很大,保障了中国人 粮食安全。幸好这片土地没有被俄国人抢走,否则中国人就得饿饭了。俄国人抢去也是荒废着,他们在远东根本就没有多少人口。

每当我看到大街上拥挤的人群和堵塞的车辆,就感到中国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紧张。房价越来越高是因为我国已经没有足够多的土地供给人民居住了。这些年的调控 措施只打压需求,不增加土地供给,原因就是必须保障有足够的耕地种粮食。但是,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耕地也越来越少。中国的粮食自给率不到90%,需要进口 粮食,中国的土地通过高密度种植和高科技,亩产已经达到极限了。地沟油、毒大米,毒奶粉层出不穷,究其根源是我们有限的生产空间满足不了庞大人口的需求, 人均资源不足难以维持每个国民体面的生活了。

中俄发展友好关系是应该的,从俄国多弄点油气和矿产资源是必要的,但是中国人应该明白美国人并没有侵吞和分裂中国的领土。中国和美国是竞争者,但是中国人的领土主权真的不是美国佬掠夺的,美国还接纳中国的移民,为中国人提供生存空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