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中国对北韩态度有变?专家否定

中国对北韩态度有变?专家否定
前驻中国特派记者约翰•庞弗雷特
朝鲜日报驻华盛顿特派记者 任敏� (2013.03.26 11:42)
曾担任美联社、《华盛顿邮报》驻中国特派记者的中国问题专家约翰•庞弗雷特当地时间24日表示:“美国主张共同解决北核问题也符合中国的利益,但在这个问 题上,中国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态度。”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就北核问题强调“中美合作”,并指出“中国正在改变”。而庞弗雷特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

庞弗雷特因发生天安门事件时在现场采访而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他当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中国最近在联合国对北制裁决议案表决中投了赞成票,国家内部舆论也开始指责北韩开发核武器,但实际上,中国在北核问题上从来都不是美国的伙伴。”

庞弗雷特表示:“出于对韩半岛影响力的考虑,中国认为维护北韩现有体制比‘首都设在首尔的统一韩国’更有利于自己。‘有核国家北韩’对美国安全战略构成障碍,这对中国而言没有坏处。”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