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 公司嫌疑人归案


中国 社会 - 
发表日期 2013年 3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3月 28日

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 公司嫌疑人归案

瑞士Hero食品集团生产的奶粉
瑞士Hero食品集团生产的奶粉
网络照片

作者 法广

瑞士Hero食品集团中国合作企业的一名主管,由于被控“涉嫌奶粉造假”已经被警方抓获。法新社引述涉案企业玺乐丽儿进出口公司所 在的苏州地方政府表示,玺乐丽儿进出口有限公司涉嫌走私婴幼儿奶粉,改装成同一品牌系列进口婴幼儿奶粉事件属实。嫌疑人牟骏已被警方抓获,当局并截获了 25吨奶粉。在生产点内查获的17个批次奶粉仅3批次合格。

消息说,此前,中国中央电视台对此事已有报道。据中国媒体引述苏州工业园区质监分局表示,玺乐丽儿除合法销售 Hero集团生产、经报关报检后获得销售进口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许可外,还先后非法从南方购入未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Hero集团针对欧洲市场生产的欧 标婴幼儿奶粉。为使欧标婴幼儿奶粉能在国内合法销售,犯罪嫌疑人从2012年2月开始,通过擦除原有标识、重新喷码、私印外包装盒等方式,将欧标婴幼儿奶 粉的批号篡改为已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批号后进行销售。

法新社指,这是在中国发生的又一起奶粉丑闻。自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质量在中国社会成为异常敏感的问题。苏州地方政 府对法新社表示,玺乐丽儿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奶粉生产已于去年11月停止。但这种藏在瑞士Hero奶粉包装之下出售的奶粉,在中国各地商店并未下架。法新社 说,没能联络到该企业的任何负责人对此事进行解释。

苏州当局表示,涉案嫌疑人牟骏已于今年1月被抓。有关的调查仍在继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