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G4G] 古仁達:以色利人保住民族根的啟示

古仁�:以色利人保住民族根的�示

【大�元2012年11月30日�】上次我��到「中�文化」就是我�之所以��「唐人」的根本所在,一�民族文化的泯�就等於��「狼民族」。保存和宏�「中�文化」,是作�一�唐人的本分。��,我�可以���太民族是如何���千年�有土地的流浪,最後�是保住了��民族的根,最後甚至���建立以色利的。

我��以色利,最初是指�太人(又�希伯�人)��民族而非地名或�名。�太人曾��有史��在西元前1211年就存在在中�的一�地方。在�2000年前,��帝���太人�逐出他�居住的地�。�此,�太人�始了�有�土的流浪生活,他�的居住地被改名�「�利�、巴勒斯坦」。其�,�史上不知有多少民族就�在失去土地後散落他�、最後��地民族同化也��消失。

但是,以色利��民族����千年,依然��存在。整�中世�的西方,在基督教�主�的世界�,�太人始�背著出�耶�的罪名,到�受到仇�和迫害。��第二次世界大�期�,有600��太人更�遭�粹德�屠�。但是,�太人保住自己文化命根和��的�烈�望反而越�越烈;1948年5月,�太人�於在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了�千年�一直�想的回�。

以色利民族就是以保留其文化而得以延�的一�例子。�太人以希伯�����,�千年�,保留了其宗教信仰、服�、和�食��等。他�的教徒�行割�,禁�未受割�的外族人通婚,��格定星期六�不�俗事的安息日。

作�人生大事的婚�,也是保存文化的最神�、最重要的�式。婚�中,新郎和新娘要互�戒指、�婚誓。婚戒必�由新郎本人�得,否�婚姻�效。新郎要�誓�:「按照摩西和以色列人律法,此戒指祝�你成�我妻子。」新娘�回答:「我�於我的�人,我的�人�於我。此戒指是你成�我夫君的象徵,是我�你�和尊敬的��。」

婚�也必�有牧�主持。�且要新人��誓道,「��在家�、�是在家庭和共同的事�中都要��太教和�太民族的�存而做出��」。�是作�文化承�最重要的一�誓�。

以色利民族�千年�的��,其��明一�很有意�的事情。也就是,一�民族的存在,甚至可以不依附��土而延�。反��,如果一�民族可能在�有�土的情�下,依然可以�失其民族的本性而消失,��的例子其�也是在�史上也是比比皆是。一�民族,可能在外�文化的侵略下,完全�失其民族的文化,隔�其民族的延�,使其民族�涵被另一��西所置�。

唐人街的唐人朋友�,你�知道�?��民族�涵被置�的��,正在我�所��的故土上�生著。中�民族面�著前所未有的危�,你�知道�?那�外�的侵略,不是一�善�,而是一�在短短�十年的和平�治�期,就屠�我�八千�同胞的外�邪�。��外�邪�要我�不做「炎�子�」,而是要忘族�祖,去崇拜那「�彤彤的血」、去做所�的「�列子�」。�一切,唐人街的唐人朋友�,大家�真想��?

(�:�表在大�元�金山《中�城》版)

如果您有新��索或�料�大�元,��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 2012-11-29 19:00:27 PM 【�年�】 
本文�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1/30/n3741573.htm古仁�-以色利人保住民族根的�示--.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