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G4G] 牛刀:中国是要7654321还是要1234567?

牛刀:中国是要7654321还是要1234567? 

阿波罗新闻网2012-11-28讯】
作者:牛刀

本朝经济如何,全世界人人尽知,不需要我再多说。搞出一个经济大泡沫并不丢人,而佯做不知那就丢人了,因为这是人品问题。经济大泡沫说得好听一点,就是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如果是说资本主义国家那就可以这样说,这是金融寡头掠夺全民的财富。本朝因为体制的原因,按照前者的措辞可能大家都能接受。

未来十年GDP翻番,人均收入倍增,是最近大家议论比较多的话题,实际上只是画饼,并不能充饥。从GDP来讲本朝GDP实际上少得可怜,却处处充老大,实在有违大国风范。按照国际标准GDP的统计口径,出口的统计方法是净出口减去净进口的数值才是各国统一遵守的标准,本朝为了做老大,把进口总值和出口总值加起来统计,这完全不是国际统一标准,让全球经济学家笑掉大牙。具体可参照萨缪尔森《经济学》第19版。人均收入倍增更加没希望,日本泡沫破灭后的收入倍增建立在制造业高度发展的基础上,三洋、东芝、日立、本田、索尼等等品牌驰骋全球,为国民经济创造了很多财富,而中国经济的危机在于房地产泡沫搞死了所有的制造业,没有一个品牌可以驰骋全球,更别谈创造社会财富,拿什么来倍增?可笑之极的事。2012年2月,富士康总裁说:如果人力成本继续上涨,富士康中国将会全面亏损。我想这不是个案,所有制造业都面临这个问题,所以,人力资源继续上涨并没有空间。拿什么来倍增?

所有的症结都归结到房价泡沫上。继续维护泡沫,可以,那么,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走势必然是7654321,一直到负增长,经济危机全面爆发,大衰退降临,这是不可改变的。也有可能等不到4321,一切就over。我教你们这些官僚们学究们一点办法,在2013年2月1日之前,一次性下调人民币汇率,让那些依靠买房发财的炒家们一次资产相对美元贬值三倍,而名义价格只会下降30%到40%,中国金融系统的安全保住了,否则,房价泡沫破灭之日,就是中国金融系统崩溃之时。一次性下调人民币汇率还有一大好处,可能中国经济一次性见底,但是,很快就能拉动内需,用内需来拉动生产可能是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唯一路径。而要做到内需启动,首先要考虑人民币实际的币值,现在单边升值的人民币只能拉动欧美国家和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内需,而抑制了本国的内需,这其实是很悲哀的,但是,因为以前迫于美国的压力,不得已升值,现在这个压力已经没有了,因为美元和美元资产大多已经撤离了中国。所以,我们应该抓住机遇,走出经济的困境,在未来的的经济发展的路径上可以走出一条1234567的通道。

如果错过了2013年2月1日之前的时机,中国经济可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要花17年才能走出大萧条的局面,比当年的阿根廷和日本还惨。是为警示。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博客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128/270975.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