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G4G] 中国人民税费负担是全球第一

中国人民税费负担是全球第一
   周亚辉:附文是讲述中国人民的税费负担是全球第一的文章。
   
   中国人民的直接和间接税费负担,是全球第一。人民的负担那么重,怪不得人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很低。这样大的直接和间接负担,把人民压得透不过气来。可是,这些税费都流向哪里了?
   
   都被党政军官员贪污浪费了!都被官员用于贿赂和受贿了!都被用于浪费性和无效性的豆腐渣工程了!都被用于政府搞凯子外交,送给北朝鲜金家王朝了!都被用于穷兵黩武了!都被用于中共搞特务政治监控人民了!都被用于中共的军警特来镇压人民的维权运动和自由民主运动了!

   
   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抗税抗费! 断了贪官污吏的财路,打倒贪官污吏,饿死贪官污吏!
   
   
   
   
   
   附文:中国人民税费负担全球第一!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6月21日 转载)
    (凯迪社区)  2009年中央政府财政收入68477亿,其中税收63104亿,经过多年的费改税,这两个数字已经逐渐和国际接轨,差距已经逐步缩小, 也就是说税收收入正在成为国家财政收入的大头,而收费收入正在逐步降低,2009年,排污费、教育附加费等收费项目加在一起,再即加上一些别的项目总计不 过五千亿元,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
      2009年,中国的GDP33.5万亿元,财政收入大约占比百分之二十,乍一看,和国际上的大多数相比,似乎不高,虽然国家提供的福利极低,增大了中国人的纳税痛苦指数,但是我觉得仅仅排名第二,还是大大低估了中国人的纳税痛苦指数的现实。
   
      因为在税收之外,国家还通过种种渠道强制性的征收了公民的巨额财产,而这些钱款的征收全部都是强制性的、或者是半强制性的,这些钱款不计入国家的税收 收入,也不计入财政收入,完全在财政体外循环,甚至连具体的数字也难以估计,但是毫无疑问,其中数字之巨大,会让人瞠目结舌。如果这些国家强制征收的钱款 也计入税收,中国立刻就法国成为世界上纳税指数最痛苦的国家。而且和第二名远远拉开距离。 (博讯 boxun.com)
   
      下面我就来剥剥中国真实财政收入的皮。
      1、卖地收入,因为非常无耻的土地国有政策,本来属于人民所有的土地,被当成国有财产,被政府再卖给人民。2009年各级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大约15000亿。
      2、收费收入,除了排污费、教育附加费等计入财政的收费,还有大量不计入财政的收费。比如过路费,政府充分发挥了“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 过,留下买路财”的强盗精神,将中国的每条重要公路当成劫道的来源,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拥有世界90%的收费公路,这笔费用,从来没有一个具体数字, 我查遍网络,也找不到具体的数字,但是根据中国所拥有的14万公里的收费公路,平均每公里0.4元的收费标准,本人估算这笔收入至少不低于5000亿,大 约介于5000亿到一万亿之间。因为乱收费项目多如牛毛,小到菜市场的卫生费,大到房地产等的环评费等,再加上别的乱收费项目等,大约也有三千亿。
      3、罚款。这是一个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卑鄙收费项目,当局往往制定非常苛刻的条件,却从来没有想过去认真施行,鼓励和纵容人们去违犯他所制定的规则,然 后再以你违犯规则为由进行罚款(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卑鄙的政策,古今中外绝无仅有,充分发挥了土匪本质)。因为政府的款项目多如牛毛,我们也只能找几个大 项,粗略估算一下。
      1)计生罚款,这是一个从来没有过具体统计数字的项目,计生部门说至少生了3亿人,那么假设一个被流产的孕妇,对应一个超生的家庭,假设每年有两千万超生孩童,假设每名孩童被累计罚款五千元,这笔收入大约一千亿(估计的很保守)。
      2)公路罚款,这同样是一笔难以计算的糊涂账,保守估算每年至少2000亿。
      3)治污罚款,这也是一笔糊涂账,保守估计1000亿。
      下面就来谈谈这个帖子的核心和重点,这是一个最让人容易忽略的地方,但是也是盘剥我们最厉害的一块。这就是中国垄断国企对中国人民进行的强制征税。
      因为中国的垄断企业全部都是国有企业,而且全部都是行政垄断,这些超级巨型的垄断国企借助行政的地位,对国民进行残酷盘剥,因为这些垄断企业全部都是 占据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使得任何一个正常生活的国民都无法避免被剥削,所以垄断国企的盘剥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制税收,而且征收的税率非常非常高昂。
      这个利润率有多高呢?说出来让人恐怖!
      比如中国的食盐业全部为“中国盐业总公司所垄断”,因为完全垄断,所以市场的价格全部由它说了算,现在超市里卖的小包装盐,每500克大约1.5元, 每吨折合3000元,而这一顿食盐的生产成本是多少?200元!加上包装不会超过300元,再加上流通渠道的利润,无论如何不会超过四百元!中盐卖多 少?3000元!750%的利润!
      再举一个例子,中国移动!根据中国移动的财报,2009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4521亿元人民币,纯利1151.66亿元,扎一看,25%的利润率 已经高的让人咋舌了,但是实际上中国移动的利润率至少超过90%,因为以现在的网络通讯技术,通话每分钟一分钱,运营商都赚的盘满钵溢!大家用QQ的视频 聊天收费多少钱一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打破垄断,从前我们缴付给中国移动的4500个亿获得的服务,用450个亿就能得到,仅仅一个中国移动就盘剥我们4000个亿。而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三大垄断国企,每年盘剥我们近万亿!
      这还仅仅是电信的垄断,而我国的垄断半垄断国企,几乎遍布各行各业……煤炭是半垄断的,石油是垄断的,钢铁是半垄断的,邮政是垄断的,银行、保险、供 水、供电、供气、公交、教育、医疗、土地、公路、铁路、民航、远洋运输、航天、制盐、烟草………………等等几乎全部都是垄断半垄断的……
      这些垄断的机构和企业,借助垄断的优势,向国民举起暴利的屠刀,因为没有竞争,因为没有替代,因为没有别的选择,在垄断的屠刀之下,我们只能乖乖掏钱。
      仅仅垄断企业每年从百姓身上搜刮的钱财,就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家的财政收入,至少在10万亿以上。
      如果将上述这些强制性的收钱项目加在一起,国人的实际交钱负担要远远超过纸面上的数字,而至少要增加两倍。真实纳税额接近20万亿,占到2009GDP的60%!
      也就是说,我们十三亿国民所创造的大多数财富,都被政府以税收或者非税收的方式强制性的拿走了,而政府并没有给我们提供起码的福利保障。
      中国人纳税痛苦指数排名第一,半点也不虚假!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