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G4G] 苹果日报:今生不做中国人

苹果日报:今生不做中国人

港澳办前主任鲁平早前出言恐吓,指香港人不爱当中国人,大可放弃中国国籍,原来现实生活当中真有人对这届政府失望已极,打算移民他国,今生不做中国 人。民间传闻好些欧洲国家承认BNO持有人是欧洲公民,有个八零后把心一横,掏出1,600元,补领了过期十年的BNO护照,准备移居欧洲。BNO升级未 知真伪,但投资移民越见便宜,若左派及政府继续赶客,搞不好触发香港新一轮移民潮。

打算赴欧 23条立法一定走

Philip向来不理政治,直至梁振英上场,才惊觉“暴秦”迫在眉睫,他说:“上一届政府可能只是不做便不会错,但这届政府在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想做好多事,而这些事都令我反感,令我觉得前途有危机。”

他举例如新界东北割地卖港,“东北包装得好漂亮,政府的语言伪术讲是供应一个地区给某某人使用,而不是深港融合,但是我个人觉得完全是将香港同大陆的边界模糊化,令我有点恐惧,因为我一向都不喜欢中国大陆的生活模式、思想模式”。

“政府恐吓人民”

Philip在理大设计学院毕业,现在从事艺术教育,上一任政府将西九包装为文娱中心地区,他寄以厚望,友人甚至报读设计管理、艺术管理等文凭课程,以备他朝派上用场大展拳脚,“奈何梁振英上场后完全不再提,又完全没时间表,我很失望”。

早前有市民高举港英旗,高官及左派喊打喊杀。“我expect(期望)政府爱护人民,而不是恐吓人民,现在是恐吓形式,我是否还要留在香港?世界这么大,我不一定要留在香港嘛,所以我想移民会不会是一个出路呢?”

他念书时曾当交换生到英国Coventry University,顺道畅游附近多国,发现欧洲重视艺术工作,可度余生。今年初游法国,持BNO在欧盟窗口入境,竟然毋须盖印,等于没有逗留期限。他 上网搜集资料,发现有不少欧洲国家承认BNO持有人是欧洲公民的例子。“我有个朋友拿住这本BNO去法国找学校,成功找到学校,暑假还可以入政府做暑期 工,都是靠这本护照!”

Philip自言随时撤退,廿三条一旦立法更要立即走。“你已经没帮我这个艺术行业,还要搞廿三条,可能第时我讲句话都会给人抓,连画支英国旗都可能有问题。如果他们真的立法,我一定走!”

申请台籍 想在文明环境生活

三十三岁的Alex不谈政治,只讲民生,他最看不过眼强国人在港的所作所为,打算远走台湾。他说:“近几年香港环境大家都看得到,不好讲这一任政府定还是上一任,大趋势是给大陆牵住鼻子走,有什么事就开放自由行,放人来港,零售市道好似好点,但之后生活越来越艰难。”

大陆暴富抢高楼价

Alex与妻子育有一女,家住四百多�单位,想换大屋,无奈 大陆暴富来港抢高楼价。“现在太古城,六百几�,要七百到八百万元,这不是普通人有能力赚到的钱,要省吃俭用,想买多件玩具给BB都不行,这么辛苦不知为什么!”

Alex是皇仁、理大毕业生,经营零售钻石,办公室设在 大陆客必到的铜锣湾,见尽丑态,“起码自由行未开放之前,我看不到好多人随地吐痰,烟头满 地,在港铁车厢里面大大声讲话,我感受到生活环境不同了”。Alex所求不多,只望女儿在文明环境长大,“起码面前不会有个叔叔‘吐痰’,你怎么教她(女 儿)?你说不好,但她见到好多人这样做呀!”

投资130万移民台湾

宝岛在华人社会中算是乌托邦。“台湾社会起码叫做文明,不像大陆人开车撞到你,压多两下撞死你!”近日宝岛向港澳人士推出移民计划,只要将五百万台币(约一百三十万港元)汇入台湾银行或投资当地,即可申请居留权,一人申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都受惠。

Alex正准备申请,“你用五百万去投资,例如买层楼,反正你都要住嘛,只是百多万港纸,�台湾(例如新北市)可以买到五百、六百�,比起香港楼好好多!”但台湾的累进税制,税率由6%至40%,平均比香港最高的15%为高。

冰岛德国容许BNO持有人居留

记者致函欧洲多国移民局及驻港领事馆,芬兰、挪威、瑞典、冰岛领事馆均回复指BNO持有人不是欧盟公民,无权居留,然而冰岛移民局、德国联邦移民及难民局并无斟酌BNO是否等同英籍或欧盟,容许持有人居留、找工作及正式申请成为公民。

此外,2009年英国修改国籍法,容许没有国籍的BNO持有人申请正式的英国护照,而根据香港政府网页,中国公民有权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记者向英国驻港总领事馆求证,对方只提供英国国境局网址,记者再致函国境局,未见回复。

近期投资移民计划

台湾:将130万港元以上汇入台湾银行投资当地可申请居留权

匈牙利:购买250万港元以上国债可申请入籍欧盟

西班牙:购买160万港元以上物业可申请居留权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129/271023.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