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G4G] 高官潜逃与贪官外逃

高官潜逃与贪官外逃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AC之师 于 北京时间 09/01/2012 () [累积4900分 给AC之师发悄悄话]本文版权由AC之师拥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主题:高官潜逃与贪官外逃 

[博讯论坛] 一个国家的体制下总会产生一种比较有问题的形式主义,而这种形式主义只是对待百姓平民的,而不是对绝对权力和决策层产生过大约束的,而游离于这个阶层的裙带关系,当被无限扩张时,这个时候的就会产生两种现象:高官潜逃和贪官外逃,当然这只是一个缺乏法律约束的必然现象,不一定是一种历史现象,但也可以称之为人类历史的社会必然现象,这种现象自古至今都是存在的,也是难以避免的。 
没有一个身在高位的人愿意放弃一个地位,甚至是一种享受,这种享受本身就是一种自我性陶醉,当然也是一种成功的使然,不能完全说一个高位的位置就是一个完全的成功状态,但这个地位却可以让你享受一定的生活之乐,当这种生活之乐成为一个已经难以割舍的习惯时,一个高位就不会因为一个小的问题而放弃一种享受了,这种差异是很具有伤害性的,也会给心理带来一定的问题,甚至导致一种自绝于世的可能,一种政治高位者能够面对的是一种生命的选择,但有时却无法面对一个生活享乐的改变,这是极其反差的心理状态,成功的背面就是失败,甚至是死亡。 
往往的高官都选择一种潜逃的方式来表达一种生命的追求,而这种追求最后还是通过一种不能公示于众的方法来实现,当然这种潜逃成功的时候,也就是自己开始销声匿迹的时候,时代不会给一个曾经高位而又背叛国家的人太多的历史空间,即使给了一个重新树立形象的空间时,这种空间的意义往往是绝对的反而教材,任何一个人格健全的理念国家都不会运用这样一个人去宣传什么,只会短暂利用来打击什么或是对方国家,这种人在一个人格运用的世界里,也将被踢出历史舞台的,当然会留名,一个反叛的名字。 
而贪官可以面对一个非常拘谨的生活现象,对于一个只为钱而存在的人,生命的价值要远比生活的质量重要的多,而选择一种外逃就是要表达一种对生命的追求,这个理念是一个追求的向往,虽然有时过于疲惫和辛苦,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能让自己活于世上,甚至只一个钱的问题,还可以取舍有度,并不是可以被夺取生命的筹码,当然自由就会得非常渺茫一些,用一种外逃的方式追求生命,但却追求不了自由,这也算是一种可悲了。 
高官潜逃是一个生命的保留,贪官外逃是一个生命的选择,有着本质的区别,但也可以合二为一,这是一个国家容易产生的上层问题和经济现象,历史具有必然时,往往也具有偶然性,当过多偶然形成是,也成为了历史的必然,这是人与人不同或相同的有机统一,不能说是奇谈,只是一个应有人类发展过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