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G4G] 老百姓何苦为难老百姓

老百姓何苦为难老百姓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冷处理 于 北京时间 08/31/2012 () [累积分 给冷处理发悄悄话]

主题:老百姓何苦为难老百姓 

[博讯论坛] 

反日保钓要“激于义”而“止于理” 

8月15日,香港7名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将五星红旗插在岛上,高唱国歌宣示主权。随后日方抓扣了包括7名登岛人员在内的14名中国人,日方声称将“依法严肃处理”。国内民众强烈不满,引发我多个城市群众聚集游行,进行抗议。此事经我外交部严正交涉,日方于8月17日无条件将我方人员释放。反日游行抗议活动渐趋平息。但随后日本右翼势力组织人员登岛,又通过所谓钓鱼岛独岛“决议”,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因此,国内群众反日保钓的情绪高涨。近日许多地方再次出现了游行聚会抗议活动,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打砸日系汽车事件。互联网上更是群情激愤,喊打反日之声成为国民的主流。在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方面,百姓的心和网民的心,与国家的坚定立场是一致的。但斗争需要智慧和节奏。要斗争,不能斗气。当下,一些网民的“要和日本真刀实枪的干”、“要彻底关闭与日本的贸易往来”、“要砸毁日系汽车”等行为就是斗气。 
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早在明朝初年钓鱼岛已属于中国版图,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今天日本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是对人类社会正义力量的挑战,更是对全世界反法西斯正义性的翻案。今后,我国必将会加大对钓鱼岛及所属海域的执法力量,以维护我们的主权。一位中国将军表示,如果日本一意孤行,挟美自重,在钓鱼岛主权上逼迫中国,中国将奉陪到底。 
中国要发展,百姓要过好日子,保持社会稳定是重要条件。只有稳定了,国家才能发展。国家发展了,国力强大了,收回钓鱼岛才有了物质的可能和保障。这次日本没敢把登岛的中国人怎么样,很快把人放了,就是强大的中国实力在背后的支撑。只要国家实力跟得上,这些实力一定会转化成要求日本后退的筹码。近日,一些地方反日保钓行为产生了一些乱象影响了社会稳定,没有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高国防实力,就是空谈。网民要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工作干好,理智的表达爱国热情,这才是和日本人斗争的最好方法。 
当前各地反日保钓的爱国热情再一次向世人表明中华民族维护领土和主权的决心和意志,表明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征程中强大的凝聚力。要将爱国热情的表达纳入法律许可的范围之内,以文明的方式,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意愿。上街反日,堵是堵中国人的路,砸是砸中国人的车和商店,给自己的同胞造成伤害,结果是帮了日本的忙,添了中国自己的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