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G4G] 中国远洋公司上半年亏49亿成“亏损王”

中国远洋公司上半年亏49亿成“亏损王”

【大纪元2012年09月01日讯】去年105亿元的A股“亏损王”中国远洋上半年再度续亏48.7亿元。30日,公司股价盘中再创新低3.93元。而二季度以来,仍旧持仓的57只基金亦是深陷其中,阶段浮亏超过1亿元。

上半年巨亏49亿

据中国经济报导,在目前航运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作为行业“老大”的持续巨亏也在市场预期之内。据中国远洋30日发布的半年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4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1.2%,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8.7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9.72%。

30日,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业绩报告会上坦言:“航运业三季度形势依然严峻,未来可能还会经历一个漫长的‘寒冬’。”

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海运价指数)上半年平均值为943点,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1.3%,为该指数设立以来最低迷的时期。上半年,中国远洋干散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下降32%,亏损19亿元,干散货航运及相关业务毛利率从-7.5%下降到-23.2%;集装箱运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亏损4.7亿元。

据悉,曾在2007年10月25日创下68.40元历史最高价位的中国远洋,如今跌到不足4元。而二级市场上,一直簇拥周围的机构也将继续经受考验。

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半年报,二季度末仍有包括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嘉实沪深300等在内的57只基金累计持有2亿股中国远洋,且上半年还有8,950万股的增持行为。 自6月30日截至本月30日,中国远洋股价再度下跌超过14%,粗略计算,上述基金此间的浮动亏损额超过1.2亿元。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9-01 05:49:32【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