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默克尔给中国"吃定心丸"(音频)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left, is going to shake hands with Chinese Premier Wen Jiabao after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Thursday, Aug. 30, 2012. (Foto:Ng Han Guan/AP/dapd)

新闻报道

默克尔给中国"吃定心丸"

本周四,中德双方在政府磋商会议上谈及的内容范围甚广。默克尔重申对欧元"恢复元气"的信心,也寄希望中国方面的更多支持。

(德国之声中文网)北京方面敦促欧洲、德国要在拯救欧元方面加快步伐。温家宝在与默克尔会谈约一小时之后表示,经过会谈,他对欧元区的信心虽然增强了,不 过拯救危机计划的"实施速度并不是很快"。财政纪律和促进经济的平衡是赢得"信任的关键",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消费者会都必须要重新赢得信任。

默克尔给中国"吃定心丸"(音频)

温家宝表示:"在希腊救助金方面,中国已有所损失。"他还补充,他本人也对欧元国家目前的状况感到担忧。因为欧债危机,中国出口量也受到影响,并担忧,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会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

温家宝还表示,解决方案主要取决于欧元区大国,如法国和德国,向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这些债务国家伸出援助之手的意愿和决心。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left, and Chinese Premier Wen Jiabao hold a bilateral talks inside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Thursday, Aug. 30, 2012. Merkel is on a two-day official visit to China. (Foto:Diego Azubel, Pool/AP/dapd)

温家宝与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并共同主持了中德政府磋商会议

改革之路会得到丰硕成果

面对中国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德中政府磋商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欧元国家有着改革的决心。目前许多改革正在实施中。在欧元区"有着十分坚定的政治意愿"强化欧元货币。感谢中国对欧洲抱有信心,提供多次支持。

默克尔强调,她向温家宝作出保证,欧元区国家会竭尽全力,重新赢得信任。默克尔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而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在积极进行改革,她坚信,"改革之路会有所成效。"

温家宝表示,如果条件得到满足,中国同意进一步在解决欧元危机方面提供支持。不过他并没有说明,要满足哪些条件。他说中国已做好准备,继续购买欧债国家的国家债券。

在与默克尔会晤后,温家宝表示,中国继续会"在欧盟投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中关系"十分活跃",根据他的信息,在与中方还会就叙利亚冲突和人权问题上也展开讨论。

An Airbus A320, ordered by China Eastern, is seen on the assembly line at a plant of Airbus (Tianjin) Final Assembly Company Ltd. in Tianjin, China, Tuesday, 23 June 2009. Airbus SAS, the worlds largest commercial planemaker, rolled out the first aircraft assembled on Tuesday (June 23, 2009) at its China factory as it seeks to win more orders in the worlds second-largest aviation market. The planemaker aims to deliver 10 more A320s this year from its factory in Tianjin, it said in a statement. Production at the plant, Airbuss first outside Europe, will be raised to four aircraft a month by the end of 2011. Photo: Imaginechina/Bao fan +++(c) dpa - Report+++

空客位于天津的组装厂

"销售员"默克尔满载而归

默克尔代表团成员包括多个重量级内阁部长,其中包括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经济部长勒斯勒尔(Philipp Rösler),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

两国签署了达成了总价值高达60多亿美元的经济合同。其中包括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与中方签署了50架A320型销售订单。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在天 津组装厂的合同也得续签。天津组装厂是空客三个装配基地之一,也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的唯一装配基地。据行内人士估计,仅仅飞机订单就价值35亿美元。而组装 厂协议合同价值16亿美元。默克尔将在本周五参观天津市的空客组装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另外一个巨额中德协议是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与德国公司签署了13亿美元的光纤电信项目。除此之外,中国发改委与德国经济部计划在能 源、医学、生物技术方面继续合作。两国教育部将联合举办德中"语言年"。中国科技部与德国环境部已达成协议,扩大电动汽车和气候保护方面的合作。德国与中 国应该更加紧密环境伙伴关系。另外,建立一个中德经济协商委员会也在计划当中。德国研究部与中国研究部达成协议,在海洋和极地研究方面相互合作。

谈判才是王道

在与中国的太阳能纠纷方面,默克尔希望使用政治解决方案,通过谈判的方式处理纠纷,"而不是马上将摩擦诉诸公堂。"

在今年7月份,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太阳能公司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控诉,控告后者在国家补贴支持下,倾销太阳能板进入市场。德国政府消息称,在这个问题上恐怕不会与中国展开 "贸易战"。

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holds a bilateral talks with Chinese Premier Wen Jiabao, unseen, inside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Thursday, Aug. 30, 2012. Merkel is on a two-day official visit to China. (Foto:Diego Azubel, Pool/AP/dapd)

默克尔在会议上

另外,在访华之行前夕,有在中国工作的德国记者向默克尔提出请求,希望总理给在华德国记者争取更好的工作条件。默克尔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给予外国记者更多自由空间,客观报道会使这两个国家的公民更好地相互理解。默克尔表示,希望这次谈话会发挥显著成效。

本次中德政府磋商原定在2013年举行,不过因为中国政府面临换届。所以根据中方提出的要求,提前举行了磋商会议。

默克尔邀请中方在2014年前往柏林,在那里举行下一届两国政府磋商会议。

资料来源: 德国国际通讯社/ 德新社/ 法新社 编译:文木

责编:李鱼

  • 日期 30.08.201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