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Re: [G4G] BBC 人权组织:陈光诚在北京非常安全

艾未未:“瞎子都越狱了,能不提防着么?”

【大纪元2012年04月29日讯】被软禁的陈光诚成功逃出后,引发了网路欢呼,异见人士在微博议论纷纷,他们既表示高兴,亦担忧监控会收紧。艾未未28日在推特上发推:“瞎子都越狱了,能不提防着么?”

陈光诚摆脱了当局的软禁,许多异见人士在微博上议论不断,表示他们既高兴,也担忧监控会收紧。艾未未28日在推特上发推:“瞎子都越狱了,能不提防着么?”

目前大陆网络封锁有关陈光诚的信息,大陆民众就用“瞎子”等词语来代替,之后连“瞎子”这一词也被屏敝了。

据悉,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外逃后,在陈光诚山东临沂的居所四周,仍有汽车在不同路口把守,有香港记者被赶、采访车被踢凹。

中国异见人士和香港评论都认为,正处在十八大权力之争的当局,中共会进一步收紧对维权人士和异见人士的监控。

博客“老虎庙”莫之许均在推特上透露,朱承志祭奠林昭,却被苏州警察以核实身份证为由带到平江路派出所。而维权律师江天勇亦发推指,警察对他越来越关心,这几天出差在外,不同层级的警察每天都打几遍电话问他归期,“那个关心体贴,真是少见。我估计是因为中美战略对话和光诚的事。”反映中国政府的神经敏感。

香港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亦预计,中国会加强监控,除了中共会在十八大召开前惯性从紧之外,中国今年拨出破记录的七千多亿元人民币,已预示维稳会日益频繁。

(责任编辑:郗古韵)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29 11:22:48【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2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2年4月27日下午6:22 �道:

人权组织:陈光诚在北京非常安全

更新时间 2012年4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31

陈光诚

陈光诚目前在北京一处“百分之百安全的地点”

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星期五(4月27日)对BBC透露,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百分之百安全。

傅希秋牧师在发给BBC的电子邮件中称,陈光诚目前在北京一处“百分之百安全的地点”。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陈光诚在星期四已经进入美国驻华使馆。

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美国使馆的证实。

“对华援助协会”稍早曾发布声明称与陈光诚有联系,并说陈光诚希望通过他们让外界知道他“要在中国为自己家庭的自由抗争到底,为获得作为一名公民的基本自由和正常生活抗争到底”。

何培荣

“对华援助协会”在声明中还透露,协助陈光诚逃离软禁的活动人士何培荣已经被捕。

对华援助协会发布声明称,网名珍珠的何培荣星期五(4月27日)上午11时11分在南京被捕。

何培荣当天早晨在推特上承认她协助陈光诚逃跑。

她在推特上说:“几天前,4月22日,陈光诚逃离看守的守护,从村子里跑了出来,设法通知了我,我开车把他从山东接走了,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目前,陈光诚不是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国安手里。”

她随后曾接受美联社采访,并解释说她虽然送陈光诚去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但不知道陈光诚目前是否安全。

她还回忆说陈光诚的精神状况很正常。

BBC中文网记者曾在11时许致电和发短信给何培荣,但没有接通和收到回复。

陈可贵

“对华援助协会”还在声明中证实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以及陈光福的儿子陈可贵都被警方带走。

陈光福的妻子稍早对美国之音证实,当地执法人员星期四夜间翻墙闯入她家搜查,并带走她的丈夫。

陈可贵持菜刀反抗,刺伤至少一名闯入者,随后也被带走。

有网民在微博上称与陈可贵通过电话,被告知他一度被丢在距离家约数公里的田地中,并说他受了伤。

福州网民“游豫平-平平-阿菊”说陈可贵说自己要向警方自首,委托他寻找律师。

不过随后此名新浪微博用户称他被禁言,有关陈可贵的微博全部被删除。

他在星期五上午11时12分发布微博:“新段警上任,为表友谊特邀我中午时分共饮茶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