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G4G] 中欧新闻网 顾晓军:为什么说平反与政改可期待?

顾晓军:为什么说平反与政改可期待?

p110822101
顾晓军博客:顾晓军,中国知名作家、思想理论家、时政评论家。顾晓军主义,老百姓的主义,替老百姓说话、监督政府、批评执政党、促进社会进步!改 变中国。改变中国,是可行的。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做,只是不觉得罢了。知识分子没有权力改造老百姓。老百姓,也不可能被谁改造。只有改变环境,让老百姓在 无意识中、自愿地改变自己。

处理薄熙来等事件,是中共走向讲公正的良好开端。因为就司法公正而言,是两面的:一面,是违法必究;另一面,是有错就改。而司法层面的有错就改,不就是纠正冤假错案吗?这,就是我的“平反可期待”的逻辑之所在。

为什么说平反与政改可期待?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五百六十五

在《打击红色法西斯,民主派该做什么》中,我说到了“平反冤假错案,是可期待的;‘政改’,也是可期待的”。今天,我把这两个“可期待”展开一下。

为什么说平反是可期待呢?于薄熙来等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有讲话;通过讲话,可以看到中共中央的决心。而这些讲话与决心,传递出来的是:处理薄熙来等事件,是主持公正,而不是过去的讲政治。

讲政治,是阶级斗争的翻版。只要讲政治或搞阶级斗争,就没有公正可言。镇反,是讲政治,为了政权稳定,可以多杀些人。反右,是讲政治,不要人说三道四,可以下放改造。文革,更是讲政治,为“政治第一”、“突出政治”,可以民不聊生。

如果讲政治,薄熙来等事件,也可以不处理,或党内批评教育。谁敢不服?派警察去维稳。而处理薄熙来等事件,就是放弃所谓的讲政治,而改用人类社会普遍的道理--讲公正。

处理薄熙来等事件,是中共走向讲公正的良好开端。因为就司法公正而言,是两面的:一面,是违法必究;另一面,是有错就改。而司法层面的有错就改,不就是纠正冤假错案吗?这,就是我的“平反可期待”的逻辑之所在。

那么,又为什么说“政改”是可期待呢?

过去,海外媒体把中共分成海派、团派、太子党等。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至少,在目前的状况下已经变了。

我是按思想分--

一、集权派:这一派,希望党要团结、国家不要分裂,最好中共一直掌权。这种思想,比较普遍;在党内所占的人数比例,也最多。

二、毛左:这一派,把社会问题归结为“资改”,要复辟、倒退,回到过去的毛时代。

三、改革派:这一派,明白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靠过去的觉悟,管不住人,只有靠制度;所以,倡导改革。

而这三派的共同点,是不希望“亡党亡国”,即中共一直掌权。

正因为如此,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毛左们理直气壮,集权派在观望,而改革派则不力。

恰在这时,王立军私入了美领馆。而王立军捅出来的问题,则是薄谷开来有命案,薄熙来还有其他等等。而薄熙来一去职,重庆的“唱红打黑”,又暴露出黑打、浮夸、亏空等等。

显然,毛左的领袖是一场欺骗。这时,毛左们虽未垮;但,一直在观望的集权派清醒了。占党内人数众多的集权派,倒向了改革派,理由很简单:不要亡党。

如是,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政改”可期待呢?诚然,他们“政改”的第一目的,是不要亡党。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义无反顾呀!

当然,中共的“政改”与中国民主派心目中的民主社会相去甚远,但这不是起步了吗?

人们,似乎已习惯了把邓小平的南方谈话,当作经济改革开放的起始点。其实,我以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起始点,是第一笔较大规模引进外资;因为,随着资金的进入,管理模式、市场经济……等等,就必然的跟进来了。“政改”,也是这理。

不管别人信不信,我坚信我的道理。且,我还不是替中共说话,而是独立的、客观的分析。(至少,我主观上是这样想的。李敖已自毁名声,我干嘛步他后尘、不做中华第一人呢?难道我的大脑有病?)

顾晓军 2012-4-25 南京 病中

(作者赐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