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G4G] 中欧新闻网 陈希:中国学生被拒入境的背后

陈希:中国学生被拒入境的背后

p120427101

随着奥运临近,英国边境安检措施进一步加强。

中国外交部4月份发布留英提醒称,一名在英中国留学生在假期结束返回英国时,在机场被英国边境署拒绝入境并被遣返回国,影响了正常的学习计划。

据了解,该同学在校期间曾转换专业,但没有及时向内政部通报,加之此前就读专业出勤率较低,导致学生签证被取消而被拒绝入境。

据英国内政部提供的信息表明,2008至2010年三年间共有81名中国大陆留学生在英国的各大机场被拒绝入境。

虽然被拒绝入境的中国学生数量不多,但从个案的分析来看,情况多种多样,需要留英同学多加注意。

语言不过关

今年4月起实施的留英新政,对语言成绩提高了要求,语言不过关,在机场通关时被拒绝入境的可能性极大。

如果学生申请的是语言、预科及其他学历学位等级以下的课程,申请人必须达到安全英语语言测试B1水平,也就是相当于雅思四个单项都不低于4.0分的要求。

如果是申请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学位课程,申请人必须达到安全英语语言测试B2水平,也就是相当于雅思四个单项都不低于5.5分的要求。

新政实施后,边境署将有权拒绝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不能用英语交流,也就是不能满足最低要求的同学入境英国。

未更新注册信

以往不会被拒绝入境的情况,最近也发生了变化,据一位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介绍,日前,诺丁汉大学一名中国学生因为搬家没有及时更新警局注册信地址,在伯明翰机场被拒绝入境。

具体情况是该同学在同一学校转专业后,没有及时通知移民局,因此移民局认为她已不是该校学生,所以做出了她的学生签证过期的决定。

她本人又因为更换地址,没有收到移民局的通知,也没有收到学校通知,因此被拒绝入境。

另一留英学生今年4月在希思罗机场入境时候,也被详细的检查了警局注册信的地址更新状况,才被允许入境。

假学校假签证

据留学专家介绍,根据边境署提供的数据,截止2011年11月,已有500所左右的英国院校,由于师资、教学设施不足,或者多次编造学生出勤率等不良记录而被吊销招收海外学生资格。

此前已凭这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取得英国学生签证的同学们,要么重新申请学校并更换签证,要么必须离开英国。

截止2012年初,部分学生重新申请了学校并且更换了新的学生签证,但是一部分同学仍然持有作废的签证滞留英国。

据了解,这些学生的信息已经被英国边境署登记在册,一旦出现在英国海关,即会被拒绝入境并遭到遣返。

提醒注意

针对上述出现的种种中国学生被英国移民局拒绝入境的情况,在这里有必要提醒所有有意来英国深造,或者已经在英留学的同学们,慎重转学和转换专业。

一旦涉及到这些方面的需要应及时向英国教育主管部门或内政部咨询相关程序。转换专业或转换学校的同学必须重新申请签证。

另据了解,以往同学们在入境英国时一般不会检查警局注册信,但是随着奥运临近,英国边境安检措施的进一步加强,建议同学们入境时随身携带警局注册信,以备检查。

另外,2011年4月实施的新留学签证细则显示,内政部将能够担保学生签证的院校资格提高到“高度信任”(Highly Trusted)的级别,将大部分私立院校排除在外。

除了提高标准重新接受内政部评估之外,私立院校必须和内政部认可的公立院校合作联盟,才能保持继续担保学生签证。

这一举措实施之后,一些同学借助虚假学校混签证而入境英国的情况也将大为减少。

(英伦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