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G4G] BBC 美表示关注陈光诚担拒评其下落

美表示关注陈光诚担拒评其下落

更新时间 2012年4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29

陈光诚

陈光诚据称目前在北京的一个安全地点。

美国官方周五(27日)对逃脱软禁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表示关注,但是拒绝就他的去向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例行记者会上8次拒绝就陈光诚去向发表评论。

多位记者要求发言人说明陈光诚是否在美国使馆,或者接受美国庇护。

纽兰说: “我对于这个问题无可奉告。”

陈光诚事件发生正值中美关系敏感时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于下周抵达北京与中国高级官员举行战略经济对话。

有记者提出,国务卿克林顿即将前往北京参加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他是否将提及陈光诚,或者与陈光诚会面。

纽兰说: “我对于这个问题无可奉告。”

同时,国务院和财政部突然取消中美战略对话前夕计划举行的记者会。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对BBC说,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里。

胡佳说,在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逃出山东他被禁闭的家中后,他在北京见到了陈光诚。

在此之前,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透露,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百分之百安全。

媒体报道揣测陈光诚周四已经进入美国驻华使馆。

逃离软禁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五(4月27日)通过网络视频向中国总理温家宝发出呼吁,要求温家宝亲自过问,调查有关他遭到迫害的事件。

人权观察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刻就陈光诚的人身安全做出保证。

该组织中国事务主任里查森说,“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纵容,唆使和可能直接侵犯陈光诚和他的家人的人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