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G4G] BBC 武汉富士康工人举行抗议威胁跳楼

武汉富士康工人举行抗议威胁跳楼

更新时间 2012年4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55

富士康工厂

富士康多次承诺改善员工工作条件

中国湖北武汉富士康厂区数百名工人举行抗议示威,并爬上楼顶威胁跳楼。

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告说,工人们因不满加班及工资低而罢工,大约200 名工人星期三(4月25 日)跑上厂房楼顶,声称跳楼。

富士康在中国大约雇佣了120万名工人,主要为美国苹果公司组装iPhone和iPad,并生产其他产品。

就在一个月前,苹果和富士康达成协议,同意共同努力提升员工工资、改善工厂工作条件。

参加本周抗议示威的富士康武汉工厂工人表示,他们由深圳和山东烟台转移到当地工作之后,工时变长、工资减少,多次向厂方反映都没有结果。

武汉富士康厂区曾在今年1 月份发生一百多名工人威胁集体跳楼事件,促使武汉市长出面调解。

两年前,在中国的富士康工厂发生一系列工人跳楼自杀的事件,引起外界对富士康和苹果公司的严厉批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