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G4G] 倍可亲 亲中共媒体刊发“王立军事件”真相内幕 疑是探空气球(组图)


京港台时间:2012/3/18  消息来源:多维  网友评论 56 条
  
亲中共媒体刊发“王立军事件”真相内幕 疑是探空气球(组图)


  有华文媒体发布内幕消息称,王立军(专题)案缘起重庆警方在查案过程中触及市委主要领导的家属而被调岗,并且称王立军(专题)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填写了申请避难的表格。但综合分析该消息,其可信度的确值得令人怀疑,除非另有深意。

  据《香港商报》3月17日援引重庆消息人士透露称,王立军(专题)事件的真相,由有关方面在重庆一定范围内做了传达。该事件的起因是,今年1月28日,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向时任重庆市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谈及警方在侦查有关违法违纪案件过程中,办案线索触及到该领导的亲属。时任重庆市委主要领导对此十分震怒。

  于是就发生王立军被调岗,参与办案的相关干警也被以非正常手段拘押。随后的王立军滞留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 件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该报还援引这位消息人士称,王立军在美领馆内填写了申请避难的表格。

亲中共媒体刊发“王立军事件”真相内幕 疑是探空气球(组图)


  据了解,《香港商报》是香港亲共中文日报,在香港的发行量不多,但是在广东省及澳门等地区都有销售,是在中国内地发行量最大的香港报章。但该报发布的这侧消息的确令人生疑。报道中的“时任重庆市委主要领导”无疑是指向薄熙来(专题),也只有薄熙来(专题)才有足够能量调离王立军。

  但需要注意的是,就如消息所说的王立军在办案过程中就薄熙来(专题)家属涉及违纪案件向其汇报,并引发薄熙来震怒,随后就发生一系列事件,这从常理上似乎说不通,以薄熙来的政治和处理事情智慧,不会如此“幼稚”。

  此外,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规定,领事馆是一国政府派驻对方国家某个城市并在一定区域执行领事职务的政府代表机关,仅是负责当地本国侨民和其它侨务等事务。政治等外交事务都是由驻该国的大使馆处理,领事馆是否具有所谓的“申请避难表格”的可能性似乎并不存在。

  《香港商报》作为能在大陆落地的“港媒”,此时刊发这样一则模棱两可的消息的确令人生疑,而该报对中国时政的报道一向是中规中矩。有分析人士称,或许该报秉承上意,对王立军事件向外“放风”,以便试探外界对此的反应。


  去薄熙来 胡温确立反左路线

  联合报


  三月十五日,伴随着重庆变天,北京著名极左网站“乌有之乡”,被当局关闭。网站公告,因人多流量大,服务器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下午四点半会重新开放;但到了晚间,这个网站依然上不去。

  “乌有之乡”是中国最著名支持左派的网站,九年前在北京开设,长期提倡极左思想和理论,近年来矛头直指现在的中共领导层,而且不仅公开指斥温家宝,也公开点名胡锦涛。

  “乌有之乡”近年更公开吹捧薄熙来和他的“重庆模式”,并曾公开组团到重庆开研讨会,选举薄熙来为革命组织的名誉主席,当时薄熙来大惊,派王立军将其全部扣留,礼送离开。

  
亲中共媒体刊发“王立军事件”真相内幕 疑是探空气球(组图)


  极左派灵魂人物之一的张宏良


  极左派灵魂人物之一的张宏良,昨天宣告,薄熙来是当今的岳飞,是“被美国以及反华势力仇恨”,呼吁“如果再不站出来与薄熙来站在一起,共产党看真是命悬一线了”。

  但昨天开始,一些风派的极左人物,开始在网络上删除自己极左言论,一些时常发言的毛左突然销声匿迹。

  这次中共最高领导层决定“去薄”,与“反左”关系紧密相联。中国大陆左派近年日渐成阵,形成一股势力。主要表现在藉中国大陆社会的贫富分化、中共党内的贪污腐败,发出反改革开放、为文革翻案的声音。其中,既有毛左知识分子,也有部分文革余孽。

  在这个左派猖獗的背景下,薄熙来到重庆先“唱红打黑”,接着要均贫富,一时受到左派热捧,有左派代表人物更公开呼吁,要胡温下台,推举薄熙来为新领导人。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的贫富差距已由分化而对立,又由对立而对抗。就在这次北京召开两会期间,有城市出现罢课,有地方出现工潮。这个社会背景,使“重庆模式”和左派的主张开始蔓延大陆全国,其中“唱红”受到很多城市模仿,文革回潮的声音也在强化。

  王立军事件后,左派公开为王立军鸣冤,也公开为薄熙来叫屈。最近更引领重庆事件,走向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对中国革命派进攻的事件。

  在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极左派和右派都有秘密活动,所谓右派在呼唤反左和改革,而极左派则四出煽风点火。长期以来较压制右派,但对左派无能为力的当局,终于警惕起来。

  另一个重要背景就是中共十八大。胡温习领导阶层已经达成共识,在中共十八大前后,要采取一些改革的重要步骤,这不只是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有政治体制改革的相应动作。

  中共过往的改革无论经改政改,都要先行翦除反改革的势力,当然主要是左的势力。因而这次一旦下决心改革,势必要拿左的势力开刀。虽然现在没否定“重庆模式”,但领导层早已定下不提这些模式,必须与中央保持政治上的一致。
 
-- 倍可亲 www.backchina.com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