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G4G] 北京观察:党中央怎能叫人“坚信不疑”?

北京观察:党中央怎能叫人“坚信不疑”?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3月26日 转载)

中共历史充满你死我活。当共产党遇到危机,一定要人们对它坚信不疑,越是这样,对国家与人民造成的损失与伤害就会越大。作家鲁直人批判了汪洋的三句话。
    
     (博讯 boxun.com)

    中共高层因为薄熙来倒台越发显得神秘诡异。广东省长朱小丹3月20日在广东省传达两会精神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披露,国家主席胡锦涛曾在两会期间,专 门向党员负责同志作了一个"重要讲话"。接着,省委书记汪洋在电视会议上强调,让老百姓对党中央要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 党的基本路线"。这胡锦涛到底讲了些什么话,又是秘而不宣。让人一团雾水,搞得头大,这还让老百姓去"坚信不疑",到底要信你什么呢?
    
    "坚信不疑"就是"迷信盲从"
    
    要求党员干部"思想上坚信不疑",从逻辑上就十分可疑。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有句座右铭,那就是"怀疑一切!"人类社会的进步,就是在破除与怀疑 前人的成果中发展起来的。如胡适先生所言,"做学问就是要在不疑处有疑。"所谓"坚信不疑",不仅会固步自封,而且是制造"个人崇拜"的手段。
    
    1958年3月,大跃进已经造成了饿死人的严重后果,毛泽东在成都会议上还在对周恩来的"反冒进"进行批判,还在竭力维护他的个人权威,说什么" 个人崇拜有两种,一种是正确的个人崇拜,一种是错误的个人崇拜。" 紧跟毛泽东的讲话,党内的大左派柯庆施马上在会上坚信不疑地表示"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随即柯庆施本人官运亨通,被增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而越发严重的大饥荒却活活平添了三、四千万老百姓的饿殍。
    
    历史证明,当共产党在犯错误,或是执行一条错误路线的时候,一定要人们对它坚信不疑,越是这样,对国家与人民造成的损失与伤害就会越大。
    
    改革要就要质疑"共产党的领导"
    
    上世纪六十年代,苏联持不同政见者对宪法中的首句"苏联共产党是各加盟共和国人民的无可置疑的领导力量。"提出了质疑:如果党错了,那该怎么办?历史证明苏联共产党是经常犯错的。
    
    中共的宪法也是从老大哥那里移植过来的,也有这样一句话,而且中共也是一个经常犯错误。而且是个说了不算的党,又怎么能叫人坚信不疑?1947 年,中共颁发《土地法大纲》,亿万农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可建国后只有三年,就由合作化搞到人民公社,把无偿剥夺地主,富农,平均分给农民的土地收归国有 (名为集体所有);1957年反右,先是动员党外帮助党整风,后来就成为"引蛇出洞",诱骗几百万知识分子沦为万劫不复的右派分子。实际这批人在40年代 后期决定中国命运的国共大决战中,都是站在左边,跟着共产党反蒋介石的。站在右边的不是出国了,就是在镇反时被镇压了。与共产党"休戚相关,荣辱与共", 同在一条船上的大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要求共产党兑现民主诺言,履行"共同纲领",就被打成了右派,此时方知受骗已晚。
    
    80年代邓小平把改革开放说成是"共同富裕",结果到今天,变成了让"他们那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两极分化与贫富悬殊,底层老百姓承担了改革的全 部代价。薄熙来在重庆重新拉起毛泽东的旗帜高喊 "共同富裕",张德江到了重庆只提"改革开放"。都是邓小平一个人的话,怎么就一半分给了毛泽东?
    
    这怎么能叫老百姓对你们坚信不疑呢?所以,汪洋讲的,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黑打"的薄熙来也面临"黑打"
    
    中共的权力从来没有经过民主选举,从中央到地方的权力更迭都是非程序性质的。贯穿中共夺天下,治天下的血腥历史,也包括党内血腥的路线斗争。汪洋 的"思想上坚信不疑、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三句套话明显是有所指的,就是让党员干部控制好老百姓,对党中央在处理薄熙来事件上 紧跟党中央,要保持大局稳定。
    
    重庆事变,中央宁肯和美国总统、国务院协商,也不对国内透明。任其谣诼纷纭、政变消息充斥国内外,还在那里要让人民群众"坚信不疑",如此宣传,鬼才信呢!
    
    作者:鲁直人
    
    责编:达扬
    
    作者简介:鲁直人,北京作家,长期供职媒体,专注于近现代史、中共党史人物写作。在台湾出版有专集,在大陆多家媒体开设专栏。
    

原载德国之声中文网《北京观察》栏目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