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有争议的医保法案签署成为法律的两年后,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一开始受理一起对此法提出的诉讼。

最高法院将听取代表26个州的司法部长们所提出的挑战。他们提出,医保法要求几乎所有美国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这违反宪法,并践踏个人自由。

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将听取六个小时的口头辩论,这是最高法院自1960年代以来在一个案件中听取辩论时间最长的一次。

这部被嘲弄地称为“奥巴马医改”的法律寻求向数百万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该法律已成为众多保守派攻击的目标,他们一致声称这种医保改革将导致由官僚制度取代医生作出医疗决定,并导致医疗质量下降。

向最高法院提出的主要挑战是,法律要求几乎每个美国人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是否符合宪法。反对这项要求的人说,国会缺乏权威来迫使美国人购买保险。奥巴马政府则认为,根据宪法国会有权这么做。

审理此案的大法官背景各异,其中五位大法官由共和党籍总统任命,四位由民主党籍总统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