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G4G] 联合早报网 中国内地买家香港置业有偏好

中国内地买家香港置业有偏好

(2012-03-22)

早报导读
1周点评:千万富翁白手起家的秘密!
高端奢华充斥奢侈品中国
市场论

黄静怡

angelawong@midland.com.hk

  香港近年吸引不少中国内地(大陆)买家到来置业,为住宅市场增加一大外来需求。

  由于市场往往更加关注内地富豪来港购买豪宅,或者某内地城市的"炒楼团"来香港新楼盘"扫货",难免令人存在"内地买家到香港多数买豪宅"或"内地买家只买一手楼"的想法。

  但事实上,内地买家到香港置业的偏好,虽然确实比香港本地买家更偏好高价物业及一手新楼,但亦绝非仅仅着眼于豪宅及新楼。

  不少内地买家通过美联集团在香港购买物业,而根据集团研究部数据可以见到,以买家为个人身份登记(非公司或机构)的注册个案计算,2011年有约七成的内地买家在香港购买二手物业,而仅有约三成的内地买家购买一手物业。

  纵使内地买家钟情一手物业,选择二手物业的内地买家数量远较一手物业多,相信与香港的二手住宅物业日常维护保养较佳,而且遍布交通方便、邻近商场的地区,部份内地买家因而选择二手物业有关。

  如果将2011年内地买家到香港购买住宅物业按金额划分,可发现内地买家于一手市场和二手市场存在明显不同的偏好。

   一手市场方面,有超过五成的内地买家购买500万至1000万元(港元,下同,约81万―163万新元)的中高价物业;其次有近两成买家购买1000万 至2000万元豪宅物业;另外亦有接近2成购买2000万元以上的高价豪宅物业;仅有约一成的内地买家购买500万元或以下中低价物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