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媒:习近平要李嘉诚弃唐取梁但遭拒绝

中国香港 - 
发表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3月 22日

港媒:习近平要李嘉诚弃唐取梁但遭拒绝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Reuters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此间传媒透露,香港首富李嘉诚上周获邀到北京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见面,据悉习近平在会面中要求李嘉诚放弃挺唐英年改而支持梁振英,但长实和黄系集团主席李嘉诚仍坚持在这个星期日投唐英年一票。

这个消息被透露之后不久,由商界组成的自由党21日宣布,该党的29个选委支持唐英年的立场不变,而4个正、副主席则决定投白票。主席刘健仪强调,自由党绝对不会支持梁振英。

李嘉诚和包括自由党在内的部分香港地产及财团选委这个决定,显然有违北京中央的旨意,香港更有传媒形容这个局面是共产党与地产党之争,尽管多个迹象 显示梁振英已经获得北京的祝福,出任下届香港行政长官。美国的《华尔街日报》22日亦在显著版面报道北京已属意梁振英当选下届特首。

香港《南华早报》22日引述一名选委的消息报道,李嘉诚上个星期四获邀北上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在这次单对单的会面中,消息透露:「习近平要求李嘉诚 支持梁振英,但李嘉诚坚持挺唐。」在这次会面之后的第二天,李嘉诚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访问时重申他挺唐的立场不变,但否认如梁振英当选,长和系将从香港撤 资的说法。

消息人士又透露,人大政协两会3月14日闭幕之后,中央官员曾与香港多个商界重量级代表私下会晤。消息指出,目前估计提名支持唐英年的390个选委 之中,大约有100人已经听从中央的旨意。原本支持唐英年的福建和广东团体背景的选委较早前承认,中联办已经接触他们,希望他们转舵支持梁振英。

有一个选委估计,唐英年最终只会获得200个选委投票支持。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重申:「梁振英与我们在理念和政策上,有很大的落差,他的诚信亦收到最近的丑闻所影响,因此我们没有足够的理由改变我们原先的立 场。」她说,包括她在内的4个正、副以及荣誉主席,即方刚、周梁淑怡以及田北俊,都将会在选举中投白票,但她又强调,自由党不是鼓吹流选。

根据法例,如3个候选人梁振英、何俊仁和唐英年当中没有一人获得1200个选委的半数支持,选举变成流选,需要重新再选,到时或将有新的参选人角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