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G4G] Re: [G2G] 达瓦才仁:中共灭绝藏人精神力量的来源

Tibetans pay their blood to oppose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
海外观察人士指,民间藏人的抗暴是藏族僧人自焚抗暴的延续。2012年以来,已有10起藏人自焚事件。过去大约2年内一共有23位藏人自焚,15人遇难。

2012/3/1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达瓦才仁:中共灭绝藏人精神力量的来源

来源:希望之声 | 日期:2012-03-02 | 网址: http://www.aboluowang.com

四川甘孜州德格县的一个中共基层党支部近日被藏人携带自制汽油桶引爆。对此,本台记者日前采访了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达瓦才仁先生,他指出,藏人的反抗是因为中共当局对西藏文化和宗教实施灭绝性的迫害。

据悉,2月24日,32岁的四川甘孜州德格县藏人扎西用装满汽油的塑料桶,炸毁了娃巴和日巴村联合建立的党支部,扎西当场死亡。目前,西藏首府拉萨市内和各藏人聚集地区日夜都有公安、武警巡逻,藏人出入都要被检查身份证件,西藏全境与外界的网络联系依旧被切断。

中共意识到藏人顽强反抗的精神来源于民族文化和宗教信仰,达瓦才仁指出:(录音)“一个是文化层面,一个是宗教信仰层面。它也把西藏的宗教和文化视为是西藏民族精神的一个源泉,而西藏民族现在这样一种不屈不饶的精神、这样一种的顽强,它都以为这是源自于西藏的宗教、文化,所以他要消灭或削弱西藏宗教文化,或者把西藏的宗教为它所用。这样各个层次下,它对西藏的宗教、文化以及对僧人就会有这一系列的迫害。譬如说中共政府为了让西藏的孩子能够脱离自己的母文化,他们在中国大陆办了很多的学校,这些孩子到中国大陆的学校以后,他们就跟自己的母文化完全的脱离,更不要说有信仰。”

海外观察人士指,民间藏人的抗暴是藏族僧人自焚抗暴的延续。2012年以来,已有10起藏人自焚事件。过去大约2年内一共有23位藏人自焚,15人遇难。

达瓦才仁还指出:(录音)“在宗教领域里,中共政府不仅限制寺院的僧人的人数,而且他们为了毁灭西藏的宗教,就用控制僧人的僧源的角度,譬如规定18岁以下不能出家,而且凡是送孩子去出家的父母都要逮捕、判刑,类似这样的威胁。更主要的是在僧人里面他又强迫僧人接受所谓爱国主义教育,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它必须要以反分裂的名义去攻击达赖喇嘛。”

达瓦才仁揭示了藏族僧人在这种情况下的痛苦:(录音)“僧人如果遵从中共政府的意志,他就没有办法维持自己一个僧人的身份,因为达赖喇嘛是西藏宗教的中心,你如果连自己的教主都去攻击的话,你这个僧人是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如果你不按照中共政府(说的做),中共政府就会开除你,你就没有办法维持自己僧人的身份。所以说,它就会把你逼到一种绝路、绝境。”

2012年1月1日到10日,达赖喇嘛在印度举办法会,上万名西藏的藏人前去参加。据著名藏族女作家唯色披露,这些藏人回国后普遍遭遇“秋后算帐”。

达瓦才仁最后指出,所有中共为削弱或破坏西藏传统的做法,是因为它觉得不破坏掉,对它们自己是威胁。

[郑重声明: 新闻和文章取自世界媒体和论坛,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 也不代表《阿波罗网》观点。]

本文地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302/%E8%BE%BE%E7%93%A6%E6%89%8D%E4%BB%81%EF%BC%9A%E4%B8%AD%E5%85%B1%E7%81%AD%E7%BB%9D%E8%97%8F%E4%BA%BA%E7%B2%BE%E7%A5%9E%E5%8A%9B%E9%87%8F%E7%9A%84%E6%9D%A5%E6%BA%90-146179.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