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BBC 中国报复欧盟碳税拒绝购买空客飞机

中国报复欧盟碳税拒绝购买空客飞机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55

飞机

中国不满欧盟征收航空碳排放税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周四(3月8日)说,中国政府阻止中国企业购买空中客车公司的飞机,以此来回应欧盟征收航空碳排放税。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是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

加洛瓦说,空中客车遭到了中国的“报复”。中国政府拒绝批准中国航空公司的订单。

北京还未对此发表评论。分析人士说,不清楚此举是中国政府的正式政策,还只是一个谈判讨价还价的手腕。

欧盟从1月1日起把碳排放交易体系(ETS)的适用范围扩大至航空业。

欧盟要求每个在欧盟成员国机场起降的国际航班按照欧盟规定购买碳排放份额。

中国、印度、美国和加拿大都对欧盟的碳排放税提出了批评。

上个月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中国要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民众和企业的利益。”

在这之前,中国民用航空局禁止境内航空公司参与欧盟排放交易体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