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G4G] BBC 疑似中国黑客曾控制美太空署电脑

疑似中国黑客曾控制美太空署电脑

更新时间 2012年3月2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50

NASA国际空间站

一台用来控制国际空间站的电脑也被盗。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员说,有中国IP地址的黑客去年曾获得其核心电脑的实际控制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又译太空署,NASA)的监察长保罗・马丁在美国众议院有关委员会上说,2011年,黑客进入了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大多数主要人员的帐户”。

在递交给众院有关委员会的书面报告中,马丁表示,发动袭击的黑客有“基于中文的互联网IP地址”。

马丁说,有关黑客“完全控制了”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电脑系统,他们有能力“修改、复制和删除敏感文件”,或者“上载黑客工具以窃取用户身份,并危害其它的NASA系统”。

NASA表示,对于这次袭击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安全事故

马丁表示,在“2010年至2011年间,NASA公遭遇5408起电脑安全事故。”

他还注意到,“2009年4月到2011年4月之间,NASA收到48起该机构移动电脑装置丢失或失窃的报告”,包括一台用来控制国际空间站命令代码的笔记本电脑被盗。

他说,这种黑客袭击包括“个人测试其电脑技术能力、犯罪集团牟利和可能是由某些国家情报机构支持的行动”。

他表示,有关调查已经导致一些非美国公民“在中国、英国、意大利、尼日利亚、葡萄牙、罗马尼亚和爱沙尼亚被捕或者定罪。”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