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G4G] 亚太报道 俄称中国军工落后被迫采购苏-35战机 遭中方驳斥

亚太报道

俄称中国军工落后被迫采购苏-35战机 遭中方驳斥

2012-03-09

俄罗斯媒体九日报道了中国国防部驳斥欲购买四十八架俄罗斯苏 – 三十五先进战机的消息。

据俄罗斯媒体星期五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已经向俄新社宣布说,近日,一些俄罗斯媒体有关中国将与俄罗斯签署购买48架苏-35歼击机合同的报道不符合事实。中国国防部在书面回应中指出:“媒体的这些报道没有事实基础。”
 
俄罗斯《生意人报》在2月6日援引俄罗斯国防工 业消息人士的话对外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接近签署一项价值约40亿美元的48架苏-35先进歼击机供应合同。该消息立即引起了外界,尤其是俄罗斯评论界的强烈关注。
 
俄罗斯《武器出口》专业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6日当天就此消息评论 说:中国希望购买大批俄罗斯苏-35战机,首先是同本国军工体系在研究和生产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等方面落后有关。
 
他指出:“中方虽然在盗版仿制俄战机方面取得很大进步,但仍无法为这些战机研究出可靠的发动机。所以,中方不得不一直为自己的战斗机采购俄罗斯发动机。此外,中国军工的水平仍不能为战机配备世界级的国产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
 
对 于中方否认欲购买48架俄罗斯苏-35先进战机的消息,一些俄评论人士猜测说,这是因为莫斯科已经看清北京希望采购大批苏-35战斗机,也是为了最终获得 盗版俄罗斯最先进发动机等技术的可能性。在莫斯科已经变脸,坚决要求北京书面保证不再盗版俄军事技术之后,北京予以否认,因为他们自然不会主动绑起自己的 手脚。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军事评论员维克多•巴罗涅茨基对该热点问题评论说:“莫斯科面对北京几乎是肆无忌惮的盗版军工技术,忍耐 终究有极限的那一天,中方歼11仿制苏-27、歼15仿制苏-23、歼16战斗机仿制苏-30,就连现在正在建造之中的第五代歼-20战斗机都有俄罗斯及 苏联战机技术的影子。”
 
此外,由于该消息是在北京刚刚公开宣布将进一步大幅度提高国防开支预算的背景下, 所以,也引起了很多俄罗斯的军事评论人士对此的忧虑。有评论称:越来越强大的北京军事力量虽然暂时是脸冲着南部海洋,屁股对着俄罗斯,但 其转身只是个迟早的问题。
 
巴 罗涅茨基对此评论说:“抛开表面外交辞令就能看到,北京一直在莫斯科的耳边小声说:我们是战略伙伴,卖给我最新技术,咱们组成联盟,一起对抗美国,但结果 是俄罗斯被愚弄,市场被抢走,军工界起早贪黑的成果,都变成了为北京迅速提高军力而努力,多年来的现实已经使莫斯科越来越看清了北京的真面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