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G4G] 亚太报道 宜兴一员工派出所“心脏病死” 当局近两百人抢尸打伤家属(图) 2012-03-02

亚太报道

宜兴一员工派出所“心脏病死” 当局近两百人抢尸打伤家属(图)

2012-03-02

江苏宜兴一位员工本星期一涉嫌盗窃不锈钢废料以报复工厂不给买社保,被公安带到派出所询问,数小时后死亡,家属试图从医院领回遗体,遭到拒绝。死者的女儿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星期一晚当局出动100多人,不准家属将遗体带回,并殴打家属。

m0302-ql2p.jpg
图片:2月27日晚七点许,公安在宜兴市人民医院外抢尸体(李先生提供/记者乔龙)
继“躲猫猫死”、“喝水死”及广东乌坎村村民薛锦波在看守所“心脏病死”之后,江苏宜兴周铁派出所也发生同类事件。

本周一,一位61岁的工人涉嫌盗窃不锈钢废料,到派出所数小时后死亡。

死者丁早生的女儿丁秋周五告诉本台,她的父亲将工厂的不锈钢废料带回家。

“老 板带着我爸爸回家,然后又在我家找到(不锈钢废料)拿回厂里,同时,已有周铁派出所把我老爸带过去了,因为我爸爸61岁了,血压有点高,心脏肥大,2月 27日12点左右带走的,3点50分,派出所一个我认识的人他说,刚刚听说有一个人说‘送医院,送医院’,我说麻烦你帮我问一下是不是我爸爸,他上楼去 了,我看到派出所的巡警的车上带了一个医生下来,带了一个听诊器和量血压的,去了询问室,后又出来了,后面跟了四五个人,扛着我爸爸出来了,医生说已经瞳 孔放大,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了。”

丁秋说,公安将他父亲送往周铁医院,并转送宜兴市人民医院证实死亡后,抢走尸体。

“医 生宣告人没有了(死亡),你们(遗体)要拿回家就拿回家,我们要把尸体拿回家,派出所的人就拦住我们,不让拿。家属提出,一就是让我们拿回家,第二,如果 不让我们拿回家,要求看对我爸爸整个询问记录,他们两个要求都不答应。我们亲属才十几个,他们就叫了一百多人,警察还有穿便衣的,把我们几个,就是五六个 人扛一个人,带到车上,把尸体抢走了,不知道他们把尸体抢到哪里去了。”

她说,尸体被抢后,亲属们非常愤怒,当晚前往周铁派出所要人及抗议。

“当时抢尸体的时候,那些协警等人还殴打我们,一个人揪住我堂哥的手殴打,我也冲上去,被几个人扛走就往车上塞,还有我的侄子被殴打,我的姑妈被他们殴打,膝盖骨裂了,打着石膏在家。”

本台致电周铁派出所查询,对方拒绝回答。

记者:问一下,关于丁早生在你们派出所猝死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公安:这个问题我们不清楚。

记者:他是在你们派出所里面死的。

公安:这个问题我不知道。

记者:谁会知道?

公安:在电话中,我们也不知道您到底是不是什么单位的,所以我们不方便说。

现场目击者李先生说:“晚上七点多,我去的时候,派出所民警和联防队已经把尸体抢上车了,家属不让他们把尸体运走,他们三四个人把一个亲戚拉开,跑掉了。”

记者:听说来了很多防暴公安?

李先生:对对对,他们车上的字是“特警”两字,一百多人,我们拍照片,他们说不要拍,拍什么,就要抢。

家属怀疑死者在派出所被刑讯逼供致死,而公安“抢尸体”已屡见不鲜。

当地维权人士吴立红说,公安理应将遗体交给家属,让事实说明真相。

“尸体你(公安)为什么要抢去,而且据家属说一百多个人去抢,尸体为什么不能见,是不是怕验伤露出猫腻,这些事情都是谜。”

他举例曾受到公安威胁。

“原来我当年被抓进去,这些公检法的人都是官官相护的,而且明说‘吴立红,我们打你是根据宜兴市的领导开了两次碰头会,我们打你谁来做证?’中国法律应该是不错的,但是下面这些人执行时,他们就有利益和腐败,一是扭曲了法律,法律讲究证据,而证据这一块是误区。”

丁早生是周铁镇下邾村人,他女儿说,父亲在涉嫌“盗窃”工厂工作多年,但该厂没有为部分工人购买社保等,于是拿不锈钢废料报复。

回答:因为不是全部都有(社保)的,我爸爸已经在那边工作14年了。

记者:这家叫什么企业?

回答:宜兴市格兰特干燥浓缩设备有限公司。是私人企业。

记者:政府有没有给你们一个说法?

回答:现在我还在派出所,他们说还在等消息,前几天他们说三天,我们已经等了三天了,今天已经是我爸爸去世第五天。

她说,宜兴市检察院已介入调查,但还没有结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