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G4G] 网上发贴称在家乐福装炸弹被控罪/被告辩称是爱国(犯罪无所谓,只要你爱国)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8-10-30 09:23:02  作者: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nfjx/200810300020.asp

  广州一男子发帖称在家乐福安装炸弹,被控涉嫌编造散播恐怖信息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实习生 周婉莉)广州一公司职员马先生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全国6大城市的家乐福超市里安装了炸弹。昨日,他被控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在越秀区法院受审。庭上,马先生认为发帖是爱国热情所致,且未造成后果,不构成犯罪。

  被告:为爱国发帖不构成犯罪

  检方指控,2008年4月19日上午,马先生在互联网上跟帖《家乐福里的炸弹声明》,称自己在全国6大城市的家乐福超市里安装了炸弹,将通过遥控器引爆,告诫大家不要去家乐福购物。该帖浏览量为1万4千多次,其行为造成了社会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32岁的马先生初中文化,案发前在广州某公司担任管理人员。昨日庭上,他反复 强调,自己是由于爱国情绪高涨, 一时冲动才发了那篇帖。他说,今年4月19日,他上MSN看到很多关于家乐福支持藏独、奥运圣火法国传递遭袭的消息,感到很气愤。他一时冲动便回此帖。发 帖是爱国热情所致,且未造成后果,因此不构成犯罪。

  辩护:网友不会相信"诈弹"

  马先生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辩称,马先生帖子没有扰乱社会秩序。家乐福正常经营未受影响。

  辩护律师还说,马的回帖次日就被网管删除,并未造成社会恐慌。检方指帖子浏览量为1万4千多次,但这是主帖的点击量。目前遥控装置的最远控制距离约为几百米,他根本不可能同时遥控分布于6个城市的炸弹,而且他也没具体指出是哪6个城市,所以网友不会相信他的说法。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