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Re: (老不死)毛简介

寻找偶像的中国年轻人

中国现在的年轻人追星的狂热和"换星"的频率让上一代人摸不着头脑,但只有一个"明星"在中国是超越代沟的-毛泽东。"蹦迪"的一代的中国年轻一代与跳"忠字舞"的上一代以自己的想象或者回忆为当"毛粉"寻找着理由。

德国基督福音教新闻社记者克里丝汀.库普弗尔来到北京街头,她想了解中国现在的青少年的价值取向,看看他们在追求什么,以什么为榜样。

在北京城北一个过街地下通道里,一个叫赵荣誉(音)的小伙子抱着把吉它在忘情地演唱,他那有些苍凉嘶哑的声音在破旧的通道墙壁上回荡,他的旁边坐着 些卖小玩意儿的小贩。偶尔有过往行人会弯下身来给赵摆放在地上的帽子里放下些零钱。今年23岁的赵每天下午四点准时来到这里开唱,一唱就唱到晚上九点。他 对女记者库普弗尔说,他要用歌声打动过往的人,让他们从忙碌奔波中暂时停下来。这位来自山东的小伙子说,他的偶像是北漂歌手张艾文。张艾文是谁?赵告诉库 普弗尔,今年30岁的张艾文在经历过一次车祸后告别了放浪不拘的生活,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和爱情而奋斗。张艾文的故事让赵很感动,他像张艾文一样离开了家乡 来到北京,在漂泊中寻找自己的梦想。

在社会急剧转型的中国,青少年们的偶像世界也同样让人眼花缭乱。歌星、影星、球星、老板甚至中国历史上的武夫们都能成为追星对象,类似"超女"和 "快男"的选秀节目制造出星星数量之大和速度之快,让"粉丝"们无所适从。星星之多,可以亮原,但超级偶像似乎只有一个,那就是1976年就已经去世的毛 泽东。毛统治中国的时代,谁家没有一本"红宝书"?所以用今天的词汇来说,文革时代,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了"毛粉"。毛去世20年后,他依然有着庞大的"粉 丝"军团。根据2005年在中国青少年当中做的一次偶像排行榜在线民意调查,毛泽东排在第一位,参加问卷调查者给出的理由是毛为中国社会做出了伟大贡献。

街头歌手赵荣誉也认为毛是个"伟人"。但是他的偶像是他爷爷,赵告诉德国记者。他说,他爷爷心胸宽广,意志坚强。最关键的是,他爷爷很懂他,支持他的音乐追求。他说,他的榜样是北漂歌手张艾文,但他的人生偶像是他爷爷。榜样和偶像是两回事,他说。

一个街头报亭的女主人告诉德国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在选择偶像上越来越挑剔和任性,这从她的报亭贩卖的二十几种青少年杂志上就能看出来。这位年纪40 岁上下的妇女说,这五年来韩国歌手和影星最流行,像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来自日本和港台的明星也很吃香,而被中国青少年追捧的西方明星大多是体育界明星, 娱乐明星比较少。

在北京崇文门教堂,记者库普弗尔还遇到了两个与众不同的中国女孩子。这两位年龄在20岁左右的女孩子已经信教四年了,平时喜欢做社会义工。她们虽然 也像其它同龄人一样喜欢周杰伦,但是她们的偶像并不是娱乐界的明星,而是那些在四川汶川地震中救援的英雄们。"勇敢和无私的普通人才是真正能打动我的人, 我会用以他们为榜样",其中的一个女孩子说。

 


2008/10/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第六、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为树立起他个人的绝对淫威,避免赴死之后,被鞭尸,他有组织、有计划地将土匪集团中的正直之士(和彭德怀、贺龙之辈)和与他一道狼狈为奸的奸小之徒(如罗瑞清、陈伯达之流)打入十八层地狱。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0-27 通过 河蟹上岸 作者:河蟹上岸

第一、他里通外国,武装叛乱,组建农村土匪集团打败了以蒋介石为首的城市流氓集团,使台海两岸至今分治,中华民族至今不能一统。

第二、他终其一生都持唯恐天下不乱的阴暗心理。以马克思的阶级斗争学说为名,煽动民族仇恨,推行政治恐怖。在干部队伍中划"走资派";在知识分子中划"右派";在工农群众中划"地、富、反、坏";人民群众分三六九等,以致夫妻反目,父子成仇,人人自危。

第三、为满足他"口含天宪,万寿无疆"的权力欲,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倒行逆施,在全国推行愚民政策,大兴文字狱,消灭一切不同声音。以"破四旧"为名,摧毁中华先民数千年积淀下来的一切文明成果;以反"和平演变"为名,拒绝排斥人类的先进文化,使大陆中国在意识形态上与全世界人民为敌。

第四、他违背自然规律,超越现实可能,用政治运动推动(实为破坏)经济建设,压制了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和生产力的进步。甚至昏庸到以中央文件形式,发动全国人民灭麻雀;以党报社论鼓吹"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导致和平时期三千万同胞成饿死鬼。

第五、为达到以非法律手段清除异己的目的,他置全国人民福祉于不顾,悍然发动反文明、反进步、反人类的文化大革命,使全国人民坠入"十年浩劫"的深渊。

第六、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为树立起他个人的绝对淫威,避免赴死之后,被鞭尸,他有组织、有计划地将土匪集团中的正直之士(和彭德怀、贺龙之辈)和与他一道狼狈为奸的奸小之徒(如罗瑞清、陈伯达之流)打入十八层地狱。

第七、他舞文弄墨,自诩在秦皇汉武之上,但历史将证明,他不过是中华史上祸国殃民的跳梁小丑而已。

第八、他的私生活是肮脏的,并使伟光正集团蒙羞。

第九、他与慈禧太后一样,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在对外政策上,他奉行的是现代版的"量中华之国力,结与国之欢心"的卖国策略。且不说,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时,他拿中国人民的民脂民膏奉送给越南、阿尔巴尼亚和金家王朝等祸国殃民的行径。炎黄子孙将不会忘记他将长白山天池的一半及周边5000多平方公里送给朝鲜;更不会忘记,他为答谢缅甸军政府协助他歼灭国民党残军的"波胞"情谊,将"江心坡"及周边70000多平方公里永远划出了中华版图。

来源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