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G4G] Re: 为什么Ubuntu是最流行的Linux系统?

Ubuntu 8.10将在31日发布

发布: 2008-10-28 12:34 | 作者: 佚名 | 来源: cnBeta | 查看: 29次

摘要


  据国外媒体称,Ubuntu 8.10正式版将于美国时间周四(30日)正式发布,届时将可以免费进行下载。包括桌面版和服务器版都可以在官方网下载。

  该版本专注于便携性和连通性,它允许用户将整个系统存到U盘,目前他的网络管理器还支持3G无线网络设备连接。携带的媒体播放器为Totem Movie Player 和Rhythmbox,而包含BBC的 iPlayer2.0版本将会在明年夏季发布。

  此外它还包含了名为Guest Sessioning的功能,它允许一位用户把自己的账户锁定,另外一个用户可以登录,而不影响到之前用户运行的程序和数据。



2007/3/1 参考消息 <janada.gg@gmail.com>
Ubuntu如何突出重围?
       自 由软件的特点就是它可以(必须)自由使用。自由软件开发社区的人们崇尚协作和分享。自由软件的"死硬分子",对私有软件深恶痛绝,对自由软件深度迷恋。他 们笃信自由软件,企图依靠自由软件去"打天下"。是的,自由软件的死硬分子就是这么想的,人们也是这么看待他们的,进而也是这么"要求"他们的,似乎私有 软件不准(不许,不让)他们"沾边"。这就是长期以来逐渐形成的关于自由软件的纯粹理想主义者的哲学(观点)。在自由软件的商务实践上,这种哲学观点牢牢地禁锢着人们的思想和行动。
有一个人,偏不信这种"形而上学"(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他就是Michael Robertson。在技术界,他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18 年的创业经历,使他成了一位斗士和英雄。20014月,他创立了称为" Lindows"的公司,该公司基于Linux并且借助私有软件工具(比如:私有解码器、驱动程序、媒体播放器、等等)硬是创造出一个非常逼真的" Windows"替代物,结果,惹恼了微软公司,他被告上法庭。打了两年的官司,终于得以庭外和解,微软被判给Lindows公司 2,000万美元,让它把"Lindows"改名,以免广大用户误将"Lindows "与"Windows"联系(联想)起来。随后,20044 月,Michael Robertson把"Lindows"公司改名为" Linspire"公司,继续实现他的梦想。Linspire,即Linux Inspire(加油)的缩写,意思是"Linux加油"。
Michael Robertson先生在美国西部算是一位知名的创业英雄。 1996年,他注意到一种初露头角的"文件分享"技术的商业机会,他发起了一项计划:经营MP3音乐下载网站,收入颇丰。结果招致世界娱乐业大亨们指控该网站的娱乐数据(有上百万的电子数字乐曲)的"分享权"本应属于他们,扬言要把 Robertson赶出去,终于把他告上了法庭。后来,法国Vivendi Universal联合集团花费 3.72亿美元买了MP3.com音乐下载网站,据有关报道,Robertson 从其中获得1.03亿美元。
话又说回来,自20044月创建"Linspire "公司以后,Robentson投入数千万美元,为世界Linspire个人用户建立巨大的服务器 农场Farm,也就是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称为"CNR"(点击即可运行, Click and Run)的有偿技术服务。"CNR"技术确实很了不起, Linspire用户只要在"软件仓库"(由服务器农场支持)的软件分类名录上,只要你用鼠标在所需要的软件名字上一"点击"(Click),一瞬间(如同 Google搜索)该软件的图标即出现在你的计算机屏幕上,随即再"点击"一下就可运行了。而且,Linspire的软件仓库里面什么宝贝(软件工具)都有,免费的、购买的、私有的和自由的,应有尽有,一句话, Linspire用户可以与真正的Windows用户一样,看电影,玩游戏,收发邮件、制作网页、编辑影像文件、等等,等等,样样都能够与Windows 用户一个样"玩得转"。这是一般Linux用户所不敢企望的。Robertson 就是要让Linux用户与Windows用户站能够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进行"比试",但是,两者的购买价格却大不相同,前者是后者的十分之一,而且, Linspire的人机接口特别考虑了Windows用户的传统习惯,使他们用起 Linspire来很"上手"。而且,Linspire的安全性要比Windows 高出许多倍,不怕病毒和谍件的侵扰。在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环太平洋地区的沃儿玛商店以及半数以上的各种大卖场,都有预装LinspirePC 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在出售。说明白了,Robertson不管人们怎么说他,就是想要把Windows用户抢过来,货比货,公平竞争,一切让用户选择。 Linspire与微软一样,都走的是预装路线。Linspire Windows"贴"上了,它们的功能和外观都一样,价钱都明码标价,110 。此举简直把微软公司给气晕了。由此可见Linspire用户肯定不会蜕变为Windows用户,因为他们不比 Windows用户缺少什么(功能),他们都是真实的Linux用户。Linspire 给自己的定位是"世界上最易于使用的桌面Linux"。Michael Robertson不是 Linux的纯粹理想主义者,他知道广大用户是愿意花费(必须是支付得起的价格)一定的钱财去购买功能齐全的个人计算机。Linspire的成功实践已经表明, Linux纯粹理想主义者必须面对这种现实,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实际上, Ubuntu奠基人Mark Shuttleworth是头脑很清楚的,他当然了解 Linspire的实际成就。最近,Mark在谈到纯粹二进制解码器时明确地说:"Ubuntu does not, and will never, include proprietary applications "(Ubuntu不会,将来永远也不会包括私有应用软件)。但是,这并不妨碍提高Ubuntu 管理私有软件的能力,尊重用户选择(选择)私有软件的愿望,并且提供切实可行的方便。Linspire建立的大型软件仓库以及软件发布的CNR技术,都是 Ubuntu所需要的。因此,UbuntuLinspire 的技术结盟是很自然的双赢选择。Ubuntu有了CNR的功能,必将如虎添翼,所向无敌。 Linspire移植到Ubuntu平台,采用CNR 技术的Ubuntu用户数激增上千万,访问软件仓库的人数必将同时激增,总体收益也必然猛增。由此不难看出,LinspireCanonical公司(Ubuntu发布商)经过结盟,双方都会有不菲的收入。
Mark Shuttleworth虽然是自由软件的死硬分子,但是,与Linspire 技术结盟,在Ubuntu平台上从事"私有软件的电子商务",获取相当收益,也算是为Ubuntu 找到了一种能够获利的持续发展模式。
世界IT 产业的历史发展业已表明:在Windows多年占据垄断地位的产业环境下,纯粹的自由Linux桌面经过多年努力也只能占据整个桌面市场的 35%份额。要想突破Windows 习惯势力的重围,必须另寻他图。Linspire的实践,Robertson的做法,都值得我们认真考虑。现今的大多数 Linux发行版,如果没有私有软件付费工具的"协助",根本不是Windows的对手。怎么能够让用户从心里喜欢Linux 桌面呢?Linspire路子虽然不纯,但是,Linspire用户也算是真正的 Linux用户。Mark ShuttleworthMichael Robertson 具有类似的个人创业经历,都具有抢占Windows市场的共同愿望,走到一起是必然的。
20074月发布的Ubuntu 7.04 新版本,向Ubuntu用户提供使用LinspireCNR 技术的方便(用户自己选择使用与否),并没有改变Ubuntu"的善待他人"的初衷,而是突出Windows 重围的切实可行的自然选择。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509118



在07-1-15,参考消息 <janada.gg@gmail.com> 写道:

2007.01.09  来自:cn.zhaoke.com  

为什么Ubuntu Linux能在短短几年时间成为最流行的linux系统?

我总是感到很疑惑: 为什么Ubuntu Linux能在短短几年时间成为最流行的linux系统. 还有许多其它的linux发行版, 其中一些已有超过10年的时间, 但是Ubuntu却能在短短时间成为其中最流行的.
  Ubuntu创始人, Mark Shuttleworth声称Ubuntu已有超过800万的用户, 而其它人说'我相信现在已有总数超过800万的Linux桌面用户'.

  简易是我的朋友
  Ubuntu是桌面Linux最好的一个例子. 实际上, 它们遵循了'人类的Linux'口号. Ubuntu具有良好的图形化安装程序, 图形桌面, 易用的菜单, 丰富的应用程序库等. 好的, 你会说, 其它发行版甚至可以提供更好的3D桌面, 更丰富的应用程序库, 更易使用的菜单等. 我认为Ubuntu是'最佳用户体验'的最好实例, 也就是说Ubuntu为人类而设计.

  钱重要吗?
  是的. Mark是一位知名人士(第二个登上太空的旅游者). Ubuntu核心小组有专业的程序员, 他们有着不错的收入(我想是的), 周围有成千上万的自愿者建议新的功能, 报告漏洞和把操作系统翻译者其它的语言.
  任何事情是否面向正确的市场和具有良好的公共关系只是成功的50%. 好的市场需要好的投资. 于是, 我认为市场上存在真正更好的Linux发行版, 它能够跟Ubuntu竞争,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的名字.

  Shipit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例子
  许多人认为:'一些人发行免费的CDs…呵呵.. 我最好能得到更多.. 为我自己, 我的朋友, 我的父母, 我的同桌, 我的狗和猫 .. '. 市场机制工作的很好, 最后成千上万免费的Ubuntu CD流传送到世界范围内的许多家庭. 至少10个人里面就有3个人喜欢Ubuntu, 现在这些人为自己是Ubuntu用户感到骄傲.

  赢利在后
  我不认为Canonical的商业支持是为Ubuntu开发提供费用. 系统是这样工作的: 制作好的产品, 免费提供, 获得更多的用户, 然后再赢利.

  重要的建议
  Ubuntu是一个不错的Linux发行版. 像OpenSuse, Mandriva, Xandros和许多其它发行版一样是一个不错的桌面系统. 我使用Ubuntu有好几年了.. 我很高兴使用它.
  Ubuntu现象是Linux成功故事的一个例子, 我希望很快能够听到更多其它成功的故事.
  如果你同意或不同意文中的观点, 或者你有自己的想法, 请与我分享.
  参考
  Why Ubuntu Is Number One (Ubuntu Phenomenon)
  http://www.youtux.org/content/view/266/2/

--
Janada Geogler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更多精彩,请google.com/group/Googroup



--
参考消息@无所不坛更多精彩, 请 google.com/group/Googroup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